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争做中国企业公民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争做中国企业公民

    三星现已援建了140所希望小学

    一提到三星,人们头脑中想起的就是三星手机、电视或者其他电子产品,但是三星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2015年2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出版的《企业公益蓝皮书(2014)》显示,中国三星在2014年捐赠9443万元,位列外企第一。

    2014年底,中国三星在社会责任方面获得诸多认可。继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排名位列外企第一之后,又陆续获得《光明日报》、《第一财经日报》、《南方都市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中国主流媒体的诸多表彰。而这些认可,与三星长期投身社会责任活动是分不开的。

    2014年8月的云南鲁甸地震,三星捐赠3000万元,再次位列外企捐赠金额第一。除此之外,三星更多的是开展持续性的社会责任活动,一直在“人才第一”、“绿色发展”、“社会公益”、“顾客满足”和“诚信守法”等五大方面推进。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从2005年起,三星开始援建“希望小学工程”,现已援建了140所希望小学,支援大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到中西部贫困山区进行1个月时间支教的“西部阳光”活动,到今天也开展了10年,共有2600多名大学生参加。

    从2014年开始,为了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假期获得更多的知识,三星把他们带到大城市的大学里学习生活,此项目叫做“梦想课堂”。为继续帮助青少年教育,2014年5月,三星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未来5年合作计划,每年捐赠2000万元,主要用于以希望工程为平台的青少年教育支援。

    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是三星支援农村的活动“一心一村”。三星分公司与周围的贫困农村结为姊妹关系,定期提供需要的支援,到目前已结成44个姊妹村。2014年10月中旬,中国三星发起“分享村庄”项目,计划投入3000万援助贫困乡村的发展。

    本着“注重实效”的原则,帮助残疾人也是三星的重点公益项目之一。三星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重点帮助白内障患者和残疾青少年。2014年11月初,中国三星开启第二期援助计划,计划2015年至2019年每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帮助残疾孩子进行康复训练以便更好融入社会。

    三星在做好自身诚信守法经营的同时,也在时刻帮助供应商做好守法经营管理。2014年10月,在三星供应商较多的天津和惠州地区,三星电子分别召开了中国供应商守法经营宣誓仪式和企业社会责任交流大会,督促中国供应商守法经营,内容包括严格执行中国劳动法、遵守环境安全标准,建造舒适、安全的生产企业。

    中国三星持续的努力也获得社会的认可。在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指数中,中国三星连续2年获得外资第一,今年在全体企业排名中位列第13位。

    自2013年起,中国三星宣布将从传统的投资模式中跳出来,寻找一条经济投资与社会责任齐头并进的投资发展之路。在三星最尖端半导体工厂和研究所等重点投资区域的陕西省,中国三星开始了这种尝试。2014年3月27日的启动仪式上,中国三星与陕西省政府签署落实了5大合作项目,包括灾害救助、农村帮扶、教育支援、残疾儿童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

    三星选定陕西省为“社会责任示范区”,结合当地需求开发新的公益项目和重点实施三星已有的公益项目,努力打造成功案例推广全国。

    (高文兴)

    【档案】

    自1992年三星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公司以来,中国三星20年如一日,以“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为目标,相继发起了教育支援、社会福利、农村支援和绿色环保四大公益行动,创建了“三星爱之光行动”、“一心一村行动”、“三星西部阳光行动”、“集善三星爱之光”、“三星希望小学”等一批品牌公益项目。

    【获奖感言】

    三星郑重承诺,我们一直会履行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承诺,也希望大家不要光记住做手机的三星,更应该记住做公益的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