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Green for All:平衡商业与慈善
星巴克助力北京务工青年职业发展
登报声明(原样刊登) 拷贝.jpg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星巴克助力北京务工青年职业发展

    星巴克助力北京务工青年职业发展

    “有6000万青年人怀揣着梦想,从农村来到城市,希望能有更好的发展。他们占全国外来务工人员总数的50%以上。但由于缺乏足够的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他们往往发现实现理想需要更多的支持”。4月29日,北京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平在北京同心创业培训中心附属的同心农园对记者说:“好在关注这群年轻人成长发展的社会各界力量越来越多,星巴克就是其中之一。”

    在2015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北京站活动现场,星巴克全球首席运营官Kevin Johnson、亚太区总裁John Culver和中国区总裁王静瑛,联合宣布北京同心创业培训中心为“星巴克社区服务点”。日后,星巴克志愿者将为这里的青年群体持续提供包括职业发展支持在内的志愿服务。

    “随着星巴克在中国的不断发展,每年约有1万名新伙伴加入我们,使得我们有机会为更多青年人提供职业机会和支持。”星巴克中国区总裁王静瑛说道,“我们非常欢迎对咖啡有热情的有志青年加入星巴克,与我们共同成长,实现梦想。”

    “全球服务月”是这家全球咖啡业巨头投身社会公益的传统项目,今年的活动主题适时捕捉到“支持青年”,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社区投入,帮助提升青年群体的就业和职业技能,改善其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推动其发展并实现理想。仅在北京,本次受益青年人数预计将超过5000名。

    活动当天,携手北京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200余名星巴克志愿者分头行动:富有招聘经验的门店经理们,为年轻的工友们进行就业培训和模拟应聘; 擅长设计、手绘和手工劳动的志愿者,则负责校园美化、绿化和修葺;另有大队人马,分成多组,在同心农园种植核桃树,其作物产出将用于资助培训中心的可持续运营。

    “年轻的困惑在所难免,重要的是坚持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在与青年人交流自己的人生经历时,星巴克亚太区总裁John Culver说:“你们是充满活力的青年力量,世界的发展会因你们而充满可能。”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