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国际 案例
一周慈善捐赠
近半数网友认为是否“裸捐”要依据个人能力
图片新闻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国际 案例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中国红基会2014年
    筹集公益资金3.25亿元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红基会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中国红基会筹集公益资金3.25亿元,公益支出3.50亿元,其中白血病儿童救助项目资金达1.4亿元,救助患儿4488名,救助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点评: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基金会,超过3个亿的筹资规模与社会舆论中的争议形象之间存在的落差值得各界深思。

    贵州省慈善项目推介会

    慈善合作项目款物4亿元

    据多彩贵州网消息,5月13日,第二届贵州省慈善项目推介会在贵阳举行,34家慈善公益组织与企业、商会和爱心人士达成95个慈善合作项目,慈善合作项目款物4亿元,其中项目资金2.40亿元,物资1.60亿元。

    点评:从第一届的2.5亿元到第二届的4亿元,公开、透明、阳光的慈善平台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这说明公益慈善行业同样需要市场化的运作手段。

    中国为尼泊尔地震

    捐赠已逾2.38亿

    据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统计,截止到5月12日,国内捐赠款物总计23801万元。其中大部分为资金捐赠,约为人民币1.7亿元,占捐赠总额的72.2%。物资捐赠价值约0.6亿元,占捐赠总额的27.4%。

    点评: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各类企业和公益机构反应迅速,多家民间救援机构奔赴灾区投入抗震救灾中。尼泊尔地震成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走向国际的巨大契机。

    500万元

    环境空气质量激励资金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四川省环保厅和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激励暂行办法》。每年年初,由省级财政下达21个市(州)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任务激励资金500万元。资金将按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档扣收,最大扣收额为500万元。

    点评:环境保护不能只是喊口号,必须设计出更多激励资金这种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