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国际 案例
当前要抓好社会工作的三方面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宫蒲光任会长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国际 案例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宫蒲光任会长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当选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并发表讲话

    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满怀信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也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更名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后,为适应新形势,提出新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选举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为新会长,增补陈光耀等14人为常务理事、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杨丽荣等29人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民政部相关司局负责人、有关地方民政厅局及社工协会负责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以及联合会理事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协会过去在理论研究、实务建设、人才培养、会员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徐瑞新表示,他相信,联合会将在新会长的领导下,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精神的指引下,推进行业联合发展,在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联合化的道路上结出更加丰满的果实,继续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增补成员名单》。增补成员名单突出了常务理事会成员的专业性、行业性和广泛性的特点。吸收近几年新成立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成绩突出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紧密合作的社会组织、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个人。

    会议选举宫蒲光同志担任联合会会长(法定代表人),陈光耀同志为联合会副会长。

    宫蒲光同志当选会长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过去20多年来,在理论研究、实务创新、宣传普及以及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联合会接下来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他表示将和全体理事、会员一起,携手合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原有坚实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建设成为国内外有特色、有影响、有地位的示范性行业龙头组织,不断推动中国的社会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