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国际 案例
“带路基金”成立救助肝脑患者
金螳螂捐五千万成立基金会
中青公益携手祥润科技助力医疗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国际 案例

新闻内容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金螳螂捐五千万成立基金会
朱兴良再掷千万资助4个公益项目

    近日,本报记者获悉,金螳螂企业集团及其控股人朱兴良等捐款5000万元,发起成立的“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获得民政部门的批准。其中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员工捐资3500万元,金螳螂控股董事长朱兴良个人捐资1500万元。这也是苏州最大规模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

    据了解,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宗旨为“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关注民生、注重教育事业”,基金会将秉承金螳螂一贯以来“主动担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与慈善事业,回报社会”的理念。以基金会的成立为新的起点,更加专业化、规模化、常态化地扶贫帮困、助学扶老、助医助残以及节能环保等慈善公益项目,切实承担起回馈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

    在刚捐资完成基金会设立之后,金螳螂控股董事长朱兴良又个人捐资1000万元,设立四个慈善公益项目,践行了一个企业家致力于让慈善成为一种文化的大爱与梦想。其中100万在苏大附属第一医院设立“生命之光爱心救助基金”,主要用于重病贫困患者治疗救助;100万用于苏州儿童医院设立“情暖心窝”专项基金,主要针对先天性无耳蜗和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救治;300万捐助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致力于改善学校教育、科研软硬件实施和条件,推进教育事业发展;500万设立“启航助学”基金,在原来实施贫困学子助学的基础上,又新增100名贫困学生实施资助,直至完成学业。(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