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为妈妈奔跑:体会十月怀胎的辛苦
留守儿童问题
亟待全社会关注
科学与生活原来如此好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为妈妈奔跑:体会十月怀胎的辛苦

    “为妈妈奔跑”活动开通了线上小额募款通道,善款用于帮扶中西部贫困母亲。

    怀胎十月的妈妈究竟有多辛苦?也许只有亲身体会过的人才能回答。2015年5月30日,由北京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强生公司、朝外地区志愿者协会与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关爱之心·为妈妈奔跑”公益活动,在北京日坛公园开展,同期本活动也在广州大学城举行。一千余名志愿者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以负重跑步为主要形式,每位志愿者参与慢跑或健走5公里路程,并阶段性增加负重,分三次累加负重至6公斤,模拟孕妇怀孕全过程。

    在六一儿童节前,很多人的目光都会集中于孩子的身上,而要关心孩子则应该从关心孕妇开始,关注妇女妊娠和分娩健康,提高新生儿的存活率和健康状况。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天有800名妇女由于各种可预防的妊娠和分娩上的原因而死亡,接近330万新生儿在出生以后一个月内死亡。中国是全球新生儿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之一,而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在城市和农村间仍存在明显差异。

    尤其在中西部贫困地区,由于医疗资源和服务相对匮乏,这里的妈妈缺少便捷的渠道获得充分、可靠、易懂的孕期健康信息,常常不能为自己和宝宝做出科学的健康决策。“为妈妈奔跑”用行动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关注中西部贫困母亲,且活动开通了线上小额募款通道,活动线上线下筹集的所有善款,将通过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指导、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实施、强生公司支持的为期三年的公益项目“母婴信使”平台,以手机短信的形式为中国广西、河南、湖北、湖南、山西、河北和甘肃7个省份63个县的孕产妇及婴儿家庭提供免费的、个性化的母婴健康信息服务,以及为孕妈妈贴心准备的“备产包”。

    (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