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为妈妈奔跑:体会十月怀胎的辛苦
留守儿童问题
亟待全社会关注
科学与生活原来如此好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留守儿童问题
亟待全社会关注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家。

    近日,由新华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安福特联合主办的“绘彩家庭”公益行活动,走进四川仁寿粮丰中新友谊希望小学,成都社区大学作为四川站的独家支持单位。此次公益行面向留守儿童群体举行了一系列的公益互动活动,并在现场正式启动长安福特福睿斯全国“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家。一位留守儿童画了一个大大的房子,房子旁边是汽车,他告诉记者:“房子里画的是爸爸、妈妈和我。”一幅小小的画作已经表达了孩子心里的声音。

    此次活动以绘彩的形式,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向往和缤纷美好的世界,让孩子们用绘画表达自己的愿望,能够唤起更多人的关注。家庭、企业和社会,都需要承担起各自的责任,不仅帮助满足留守儿童物质上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足够的精神关爱,在没有父母进行引导缺乏家庭安全感的情况下多鼓励他们发现自己的特长,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在过去25年,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公益项目累计接受捐款107.25亿元,资助学生5,188,528名,援建希望小学18,642所。但在未来,单纯的捐款建校和资助工作已经不是重点,更需要关注的是孩子们的心灵成长。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采用多元化的公益模式,关心支持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广大儿童群体的成长。在未来,广大农村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将是全社会面临的问题,需要社会、企业和媒体共同的参与和帮助。

    (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