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改变世界的九大“卖一捐一”品牌
我们不解决贫困,我们贩卖价值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改变世界的九大“卖一捐一”品牌

    随着TOMS开创的“卖一捐一”模式流行开来,全世界出现了不少这样的公司。以下这些品牌都是让好设计与行善事相结合的最佳例子。

    1.吃得满足:This Bar Saves Lives

    在全世界,每12秒就有一名儿童因严重的急性营养不良而丧命。听起来很恐怖对吗?This Bar Saves Lives的目标就是与这一全球性问题进行抗争。这家公司每售出一份美味健康的巧克力块,就会捐出一包救生食品。你既能享用健康的食物,又能帮助羸弱的儿童获取急需的营养,何乐而不为?

    2.睡得安心:The Little Bee Co.

    刚出生的宝宝怎么可以没有尿片的保护?每售出一片尿布,小蜜蜂公司就会为一名孤儿捐出一片布制尿布。它的尿布有不同的颜色,每种颜色都代表了亟需帮助的某个特定群体的孩子。

    3.看得清晰:141Eyewear

    你是否在考虑换新眼镜?那就去141眼镜店配一副时尚且环保的眼镜吧!新眼镜能让你在工作时提高效率,不仅如此,每卖出一副眼镜,141眼镜店都会捐一副眼镜给需要它的人们。

    4.照得明亮:BoGo照明

    有着安装好的太阳能电池板,高效率的LED灯和紧凑结实的设计,BoGo照明能够为全世界的社区带来安全可更新的光源。每卖出一只手电筒,BoGo就会捐出另一只给亟需之人,你还可以选择想要捐献的家庭、学校或者慈善机构。

    5.裹得暖心:Everything Happy快乐毛毯

    快乐毛毯把你最喜欢的毛绒动物和舒适的毯子结合在一起。这一品牌践行“爱即给予”的原则,每售出一件商品,就会捐出一条快乐毛毯给医院或孤儿院的孩子。对了,忘了告诉你,快乐毛毯的创始人David Holdridge只有七岁哦!

    6.喝得舒畅:People Water

    每打出一口新井或修好一口旧井,都为一个社区提供了饮用健康水资源的新机会。People Water的Drop for Drop活动通过创新的“卖一捐一”模式来实现这一目标。每卖出一瓶水,People Water都会为缺水的人们捐出等量的纯净水。

    7.读得愉快:Better World Books

    不管你在世界上的什么地方,你都能够通过Better World Books让他人享受到阅读的快乐。致力于为全球的每个家庭普及知识,这家公司开展了Book for Book项目:他们每卖出一本书,都会捐一本书给Better World的非营利教育合作伙伴:Books for Africa和Feed the Children。

    8.治得放心:FIGS

    “卖一捐一”模式能应用到医疗领域吗?对于企业家Heather Hasson和Trina Spear来说,当然没问题!

    FIGS打破了医疗服装沉闷无聊不舒适的传统形象,为医护人员提供他们工作所需要的服饰。通过Threads for Threads活动,每售出一件商品,FIGS都会捐出一份清洁干净的医护服装给需要它们的医护人员。

    9.汪得开心:DOG for DOG

    买一只狗送一只狗?(你在想什么?!)DOG for DOG是一个纯天然、不含颗粒物的狗粮品牌,致力于为狗狗们提供美味营养的食物。别忘了,我们毛茸茸的忠诚朋友也应该享受更加快乐和健康的生活。而你每买一份Dog for Dog的商品,就同时为饥饿的狗狗捐出一份相同的狗粮。

    (据BottleDre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