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1教室”:艺术普及教育在山村开花结果
全国助学活动走进广西平果
全国启动百万吨级中水外送项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百威英博宣布成为全球最高效用水的啤酒酿造商
全国启动百万吨级中水外送项目

    6月5日世界环境日百威英博“水利方”中水外送项目启动仪式

    2015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宣布生产每百升啤酒用水量降至3.2百升,成为最高效用水的全球啤酒酿造商。而在中国,这一指标已实现连续5年下降,2014年达到了生产每百升啤酒耗水量3.07百升的世界领先水平,相比2009的基数降幅达46%。与此同时,百威英博中国正式启动“水利方”中水外送项目,将处理后的中水免费供给市政部门、周边社区及工业园区,用于道路清洁、消防、城市景观绿化等,并力图实现一年全国外送水量达100万吨的目标,让企业的环保成果利及多方,实现对水资源的可持续循环利用。

    全国启动仪式在百威英博中国第一个自建酒厂资阳酒厂进行。四川省资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副市长周燕,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百威英博亚太区总裁邓明潇,百威英博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百威英博资阳酒厂厂长王小兵等共同启动了百威英博“水利方”中水外送项目,并为位于城南、管道直通百威英博资阳酒厂的市政加水站揭幕。

    资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对百威英博“水利方”中水外送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水利方’中水外送项目在资阳的启动,能够为资阳发展循环经济提供可参考的蓝本,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百威英博亚太区总裁邓明潇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啤酒公司,百威英博有义务保护、并最大化利用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水是我们酿造啤酒的根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中水外送,推广切实有效的水资源循环利用模式,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来自企业的力量。”他同时补充,“百威英博的全球5年环保目标还包括与当地相关方合作,改善用水管理,和在重点工厂周边进行水流域保护工作,以及在重点大麦种植区域降低用水风险,帮助农户提高用水效率。我们希望能够在啤酒生产的全产业链推行节水环保,实践百威英博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的梦想。”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如何有效地管理用水,提高啤酒酿造的用水效率是酿酒工业环保节能的首要任务之一。目前中国啤酒业平均单位产品取水量是5.5立方米,而百威英博的单位产品取水量为3立方米,百威英博的用水效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百威英博众多酒厂推广的中水外送项目,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增加了可利用水资源的数量,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为整个行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世界环境日当天,百威英博中国40多家酒厂还组织员工参与“为水行走”公益活动,清理、保护周边母亲河,了解污水处理的相关知识并宣传环保节水理念。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