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爱乐种子”展现农村少年音乐才华
成就听力之美
博世发布全球首款中文言语测听系统
AXA安盛中国携手儿基会
启动“移动安全体验教室”
企业绩效应与社会责任齐头并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AXA安盛中国携手儿基会
启动“移动安全体验教室”

    为了让孩子能够了解到课本之外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教育父母如何给孩子更安全正确的交通保护,6月2日,AXA安盛(中国)首次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打造的“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在上海浦东梅园小学启动。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上海市妇联主席、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枫,AXA安盛集团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首席运营官Véronique Weill等,带领全场参与者共同宣誓承诺“不系安全带不上路“,加入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行列之中。梅园小学100位学生及家长成为首批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的体验者。

    AXA安盛集团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在启动仪式上表示:“AXA安盛集团践行‘帮助人们更好生活’的使命,并始终信守将‘保护’付诸于‘行动’的承诺。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际企业,我们期待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我相信本次AXA安盛集团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合作努力,一定可以为中国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事业做出显著贡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表示,从2010年起,中国儿基会把开展儿童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国妇联、公安部消防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面向社会推出了“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在全国捐建了192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和3座“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受益儿童、教师和人群已超过8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公益和社会效应。2015年,安盛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500多万元,用于支持“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开展“可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的捐建和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的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企业和广大员工心系儿童、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 

    6月2日起,三辆承载着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使命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进行为期5个月之久的教育之旅,进入北上广三地13所不同学校,30个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中心。“移动安全教室”每行至一地,其核心区域“移动安全体验营”就会搭建起。参与者可以在体验营中与安全专家精心设计的体验设备进行互动,从而在参与和游戏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的知识。在本次旅程中,“移动安全教室”不仅会覆盖北上广各区域的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中心,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全新的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还将于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际,深入到各地学校,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书本之外的新课堂。(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