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帮“出狱人士”找工作
陈德容呼吁设立“528爱发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爱发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陈德容呼吁设立“528爱发日”

    影视明星陈德容到场呼吁成立“爱发日”

    近年来,随着社会节奏不断加快,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脱发问题也开始成为社会性的话题。最新数据表明,脱发人群数量仍在不断增长中,2001年亚太地区毛发论坛专家研讨会调查显示,中国脱发人群已经达到1亿;如今,该数据增长到2亿,其中男性脱发患者占比达80%以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及生活质量越来越重视,我们经常会听到“爱眼日”“爱耳日”“爱牙日”等等,其实“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头发的健康也是至关重要的。

    2015年5月28日下午,由CCTV《公益的力量》栏目主办的“2015年528全国爱发公益论坛”在中华世纪坛举行,著名影视明星陈德容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爱,从头做起”为论坛主题,旨在呼吁全国更多的人关注头发健康、关爱脱发人群。

    同一天早晨,中华世纪坛广场也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正在排队领取一份被称为“养发粥”的早餐,后又摆出“528爱发日”人体造型。在市民眼中,粥并不稀奇,但“养发粥”却是第一次喝,它对头发健康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528”谐音“吾爱发”,这一“爱发日”倡议最早由民间机构于2010年8月向卫生部门提出申请,旨在唤起国人爱护头发的意识,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是每年公益论坛的一大盛事,也成为爱发公益活动的一大品牌。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