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人物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超六成网友认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需改革户籍制度
图片新闻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人物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熊猫血志愿者超2300人

    据《京华时报》报道,目前北京市常住人口无偿献血率为1.94%,居全国城市之首。拥有“熊猫血”的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志愿者已超2300名,不少志愿者到了规定献血间隔后,会主动再去献血。

    点评:助人亦是自助,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慈善文化,更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慈善总会2014年

    共筹集款物178.78亿元

    据新华公益报道,2014年总会自身共筹集社会捐赠款物178.78亿元,同比增长77.12%,其中货币资金4.31亿元、物资折合人民币174.47亿元;同期社会捐赠款物共支出139.76亿元。2015年1至5月份总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47.72亿元,同期支出40.32亿元。

    点评:与每年筹集的巨量款物相匹配,慈善会系统应该建立更加透明的信息发布体系,为推动整个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美国去年

    慈善捐款3580亿美元

    美国施惠基金会(Giving USA Foundation)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人慈善捐款总额达到创纪录的3580亿美元,超过2007年通胀调整后的3550亿美元。这一数字较2013年增长7.1%,为连续第五年实现增长,显示美国慈善事业已从经济衰退中全面复苏。

    点评:3580亿美元捐赠额约占2014年17.4万亿美元GDP的2%,以此为标准对比我国的捐赠情况,我们需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1.12亿元环保罚单

    据环保部消息,今年1至4月,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160件,罚款数额达11229.51万元,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共429件。“各级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偷排偷放等恶意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震慑环境违法犯罪。”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说。

    点评:赋予并落实环保部门执法权力的同时,公众的监督、诉讼权利也需要得到保障和支持,环保工作离不开整个社会的支持与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