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一周慈善捐赠
仅三成网友曾为公益电影买单
图片新闻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18省(区、市)营养改善计划
    实施情况被督导  6月23日-2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9个专项督导组,对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等18个省(区、市)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督导检查。

    点评:国家实施的营养改善计划有专项督导组的督导,社会组织实施的免费午餐等项目由谁来检验呢?第三方评估机构需要快速生长起来。

    留守儿童中

    两岁孩子占44.1%

    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显示,分年龄看,留守儿童分布呈“倒U”形,中间略有波动。两岁孩子留守比例最高,为44.1%,随后开始下降。

    点评:在最需要父母的时候成为留守儿童,不仅是这些孩子的不幸,带来的系列问题更是整个社会的不幸。

    沙特王子

    拟捐320亿美元做慈善

    据《今日早报》消息,沙特阿拉伯富豪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7月1日宣布,今后几年内将其个人资产320亿美元全部捐出,成立基金会做慈善。他决定仿效美国富豪比尔·盖茨,成立以他名字命名的基金会——阿勒瓦利德慈善基金会,他的钱将用来促进不同文化间交流、消除贫困、帮助妇女和青年就业、赈济灾民、建立孤儿院和学校、发展医疗卫生和为贫困乡村建电站等,以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

    点评:320亿美元已经比较接近比尔·盖茨的捐赠数额,至于是否会产生一个与盖茨基金会影响力相当的慈善机构,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暴雨洪水已造成了

    约353亿元直接经济损失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今年以来,暴雨洪水已经直接造成了约353亿元的经济损失,强度为历年罕见。全国20个省(区、市)2079万人受灾,死亡108人、失踪21人,紧急转移安置107.2万人,农作物受灾1717千公顷,倒塌房屋4.4万间……

    点评:由于暴雨洪水分散多次发生在我国广大的不同地域,单个灾情往往被舆论忽视,容易导致捐赠不足。发展本地社会组织将有可能缓解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