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新疆突发6.5级地震
社会组织迅速响应
“烛光奖”:公益组织“互联网+”进行时
四院士紧急募集一亿新台币捐赠物资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疆突发6.5级地震
社会组织迅速响应

    ■ 本报记者 张明敏

    7月3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月5日,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214人受伤,其中重伤17人。受灾人口225790人,倒塌房屋11978户。

    地震发生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6.5级地震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正在新疆伊犁洪涝灾区开展工作的国家减灾办工作组立即转赴地震灾区,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同时要求有关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库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

    7月3日,民政部根据灾区需求,紧急从中央救灾物资喀什储备库向皮山地震灾区组织调拨3200顶帐篷、5000床棉被、5000件棉大衣、3000张折叠床和3000个睡袋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帮助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工作。

    目前灾区供水、供电、交通、通信等设施经过抢修,均恢复正常。

    政府救灾的同时,社会组织也迅速行动起来。

    《新疆日报》天山公益负责人7月3日接受《公益时报》采访时表示:“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天山公益、新疆山友救援队、壹基金救援队共6名先遣队员已抵达震中,正在召集志愿者协同救援。首批采购了100套床、被褥等物资已在叶城县(与皮山县相邻)装车,叶城县公路部门帮助运往震中,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后续10人已从新疆乌鲁木齐市登机前往灾区,壹基金在乌鲁木齐市备灾物资也已启运。”

    新疆山友救援队一直是新疆重要的民间救援力量。震后,新疆山友救援队和田大队、喀什大队人员已赶赴皮山县。3日14时,80多名民间志愿者赶到壹基金联合救灾新疆网络备灾中心仓库,将150个温暖包、44顶帐篷装车发往皮山震区。

    在皮山县政府大院,新疆志愿公益救援联盟工作站已建立,联盟伙伴有:新疆山友救援队的喀什大队等。联盟成员正在灾区开展灾情勘查和救援物资发放工作。

    此外,壹基金还开通了腾讯乐捐捐款通道,新疆慈善总会也公布了捐赠账号接受皮山县地震救灾捐款。

    7月6日,壹家人援助和田地震灾区的第一批救灾物资150个温暖包、49顶帐篷和36000瓶冰露水,还有大米、面粉、棉被等都已陆续发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