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地方动态
青岛:公益创业之路,好走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福建:《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

    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创新了慈善事业参与方式。1.探索捐赠知识产权收益、技术、股权、有价证券等新型捐赠方式。鼓励设立慈善信托。2.支持举办慈善项目推介活动,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社会企业。创新发展慈善超市。3.推进废旧资源循环利用,实现循环经济与公益慈善的融合发展。鼓励在城乡社区建立跳蚤市场、爱心物品交换站。

    意见同时提出,积极探索金融资本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渠道。大力拓展公益金融投融资渠道,积极探索公益金融工具的创新。支持慈善组织为慈善对象购买保险产品,鼓励商业保险公司捐助慈善事业,探索启动面向公益行业的多种公益保险。

    新疆:印发民政系统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暂行办法

    近日,新疆民政厅制定印发了《自治区民政系统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暂行办法》。该《办法》提出,按照“政府出资、市场运作、合同管理、公平竞争”的方式,引导社会组织为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提供服务。

    为配合该《办法》的实施,新疆民政厅还制定了《自治区民政系统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指导目录》,目录分基本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服务、其他事项三部分,对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事务、基本养老、优抚安置、社会组织管理、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社区事务、慈善救济、区划地名和其他事项等民政部门业务领域购买服务事项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性目录。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深圳:社会组织评估设立五维度评核内容

    近日,深圳《2015年市本级社会组织四类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体系》)开始在深圳市民政局网站上征集意见。

    据介绍,《体系》改变了往年社会组织评估适用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四个维度的评估内容,创新性地设立五维度评核内容,即“依法登记和接受监管、内部治理规范、业务活动规范、财务管理规范、信息公开规范”等五个维度的评核。

    具体操作中,满足全部五方面指标的便可评为“5A”,满足任意四方面指标的则为“4A”,以此类推。

    (据《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