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视觉
一周慈善捐赠
过半网友有意领养轻度孤残儿童
图片新闻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视觉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14余万把公益伞流失率竟高达80%

    据《现代快报》报道,宁波投放“流动公益伞”已有三年,主要覆盖社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目前已经累计有1800个借还点,累计投放了14.2万把公益伞,但流失率却高达80%左右。记者调查发现有人误以为是爱心伞,也有人觉得还伞太麻烦。

    点评:面对80%的流失率,公益人需要理性思考。良好的初心还需要科学的项目设计,才能真正促成目标的实现。

    北京将斥资290亿

    建民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

    据中新网消息,到2020年,北京市每个区县都要有养老服务设施、儿童福利设施、烈士公祭场所等民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总规划建设规模约590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约290亿元人民币。

    点评:设施建设固然重要,更重要在于设施的管理和使用。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管理和运营,是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

    冰桶挑战

    1.15亿美元用途公布

    据《环球时报》报道,ALS协会去年“冰桶挑战”中收到的1.15亿美元主要用于五个方面:第一,7700万美元用于“研究”。第二,2300万美元用于“病患与社区服务”。第三,1000万美元用于“公共与职业教育”。第四,300万美元用于“募款”。第五,200万美元用于“外部相关费用”。

    点评:公布善款用途是慈善事业发展的必要措施,这一点不会因为国家的不同而不同。透明公益没有时间、地点的界限。

    环保组织

    抗议展出5万只萤火虫

    据《新京报》报道,因怀疑主办方大量捕捉野生萤火虫导致生态破坏,环保组织自然大学发出公开信,抗议计划在朝阳区一公园举行的萤火虫展,同时也向朝阳警方举报。该展览自称为2015北京首届非野生萤火虫展,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萤火虫总数约5万只。

    点评:环保组织对动植物的保护功不可没,但一定要在法律的框架内开展活动,并善于利用法律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