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5“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
申请活动正式启动
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启动
侨联公益要突出侨特色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启动
创下公益组织单场捐救护车最高纪录

    7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启动“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联合卡枚连与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向云南、贵州、甘肃、青海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县(乡)医院捐赠144辆救护车,创下我国公益组织单场捐赠救护车的最高纪录,预计将覆盖500余万贫困地区群众,年均救助14余万人次患者,从而有效地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急救能力。

    “思源救护”

    捐赠955辆救护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救护车发车仪式并讲话。陈昌智副委员长说:“‘思源救护’作为主要针对贫困地区医疗卫生问题的公益项目,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将有望在2020年前提前完成对全国592个国家贫困县的全覆盖,届时每个国家贫困县至少有3辆思源救护车为当地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倡导下,“思源工程”于2011年开始试点“思源救护”公益项目,主要为我国592个国定贫困县医院捐赠救护车,以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急救能力。截至目前,“思源工程”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爱国华商陈沙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思源·牵手公益基金”、“思源·天明公益基金”、“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思源·仁德慈善基金”、“思源·天使基金”、“思源·天使妈妈基金”,以及华谊兄弟公益、通邮集团、IDG、DMG、卡枚连、上海韩束化妆品、凯思博投资、安信信托等爱心企业和人士,并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支持下,向我国贫困地区、地震灾区累计捐赠了955辆救护车,覆盖群众超过5500万人,年均救助患者人次近百万。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为爱加速”

    2013年9月5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并在“第十一届BAZAAR明星慈善夜”上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就将“思源救护”作为重点合作公益项目,筹集善款977万余元,在“第十二届BAZAAR明星慈善夜”筹集善款1700万余元。截至目前,还联合卡枚连、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等,向我国贫困地区捐赠超过289辆救护车,为身陷重症疾病和急危孕产妇群众争取黄金急救时间,让生命和希望得以延续。

    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表示,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直致力于用时尚助力慈善,用时尚的力量将慈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希望能让成功的光环和灿烂的星光照亮每个地方,让更多的人获得平等、机会、尊重和希望。

    苏芒说:“2015年下半年还会再捐赠超过140辆救护车。2015年,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爱加速’,将在今年9月份举办的“第十三届BAZAAR明星慈善夜”上再次为救护车公益项目筹款,早日实现为我国592个贫困县、每县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贡献力量。”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