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国企社会责任期待青年群体关注
为青春期女童量身定制夏令营开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为青春期女童量身定制夏令营开营

    7月29日,2015青春期女童夏令营启动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协办,专为青春期女童量身定制。

    开营仪式上,“知心姐姐”卢勤给来自全国50对青春期女童和妈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生第一课”,她和小营员们一起畅聊青春期的那点事儿,并提醒家长用“太好了”的眼光看待孩子的成长。在接下来的4天中,营员们还将听到北大学霸的学习秘笈;与农村小朋友手拉手,体验京郊民俗;参观古代最高学府国子监,体会历史的厚重;参观国家大剧院,感受艺术魅力。在轻松而温馨的游乐中,让孩子了解青春期,家长理解青春期,最终达到亲子共同学习与成长的目的。

    2014年起,组委会携手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Free”品牌,开展“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活动。2015年面向北京、上海、沈阳等8城市的青春期女童家庭开展,免费发放《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系列读本50万册、《经期秘籍》动漫光盘3000张、女童关爱礼包50万个,组织50场“母女对话”专家课堂。按照计划,2016年,“玫瑰课堂·女生第一课”活动即将开展第三个主题教育“悦纳自己—我的青春我做主”。

    2009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与全国妇联、教育部、卫生部、人口计生委、团中央以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等部门,针对全国10到18岁青春期女童家庭开展了“心系女童”宣传教育活动。六年来,活动已辐射到全国20个大中城市,直接受益家庭1300万户。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