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社会创新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自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国际
上海罗氏制药捐赠100万元用于天津爆炸伤员救援工作
百威英博帮助改善中国啤酒大麦基因库
日产协办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社会创新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自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日产协办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

    日产(中国)不仅为大赛提供了丰富的奖品,还参与了创意汽车模型制作项目和车壳彩绘项目。

    获奖选手合影

    日产协办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

    继2014年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与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功协办第二届中国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之后,日产(中国)再次协办了8月1—2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青少年汽车模型创意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等机构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集科技教育与动手实践于一身的中国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实践汽车创想、展示才华的平台。大赛分为汽车创意绘画、创意车壳彩绘、创意汽车模型制作、Mini车竞速、越野车竞技等竞赛单元。最终从参加预选赛的全国1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计2万余名选手中,选拔出260名选手参加在北京汽车博物馆的决赛。

    日产(中国)不仅为大赛提供了丰富的奖品,还参与了创意汽车模型制作项目和车壳彩绘项目。在汽车模型制作项目中,通过与选手的沟通反馈,使作品更加具有社会效益,其中的一些创新想法也博得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评价。而在车壳彩绘项目中,“日产筑梦课堂”将喷绘教室的内容带到了赛场,通过现场的实践使小选手们不但学习了喷绘、涂装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更直接体验到了工程师、技师在汽车生产中的重要性,现场制作的每个车壳彩绘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受到在场专家的广泛好评。

    日产为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前8名选手颁发了日产创新特别奖,并邀请他们参加2015年“NISSAN创意科技探访之旅”活动。在中国日产汽车通过教育支援项目,丰富儿童视野,提高创造力,为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主流汽车厂商,保持产业和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是日产汽车的企业核心战略。日产汽车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并在安全、环保、教育支援和人文关怀上全力投入。在中国,日产希望能够通过教育支援项目,丰富少年儿童的视野,提高想象力和创新力,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与中国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的持续合作,可以帮助更多的青少年深入了解汽车、热爱汽车,有更多机会去切身体验汽车能给他们带来的乐趣,放飞他们成为汽车工程师的梦想。

    日产(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活动企划部副总监吴为人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选择支持青少年创意大赛活动,跟日产的CSR精神有很多契合的地方,支持青少年教育事业一直是日产汽车关注的领域之一,此活动不仅能与当地社会有利结合,还能够真正促进当地社会发展,并且可以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少年汽车模型大赛的主旨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打开孩子的眼界,激发他们更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比如车型设计,在孩子提出初步设想时,我们就给予反馈,然后他们根据反馈进行修改,最终做出成品。

    日产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在2013年都是没有的。新课程的开发,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发现很多孩子有机会接触到汽车,但是他们不了解汽车,这样给孩子带来直接的危害就是交通安全问题。2013年选择去雅安传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就是希望提高偏远山区孩子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在我们希望通过新课程的开设,发掘孩子的潜能,这次孩子们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的作品。在学校里开设日产筑梦课堂系列课程,也让老师发现学生的优势,有意识地培养他的特长,引导他们更好地学习。通过课程内容,开拓孩子眼界,让孩子们了解更精彩的世界,激发他们更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被问及日产(中国)为何选择和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合作、今后双方还有哪些活动规划时,吴为人告诉记者,和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连续合作三年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针对教育、科学、文化三方面给予支援,他们了解中国教育的实际情况,包括教育方针和教育资源等,与日产汽车CSR关注领域不谋而合,在不断地沟通中达成了共识并且在之后顺利地展开了相关的合作活动。在未来,虽然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涉及的内容比较广,但是日产汽车现阶段还是希望将未来之星的关怀做得更好。

    在谈及2015年除了日产筑梦课堂还有哪些CSR项目时,吴为人表示,日产(中国)2015年除了日产筑梦课堂还有其他的CSR项目,日产(中国)及在华合资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会进行统筹规划,教育支援依然是日产汽车的工作重点,但各方侧重点不用,日产(中国)主要针对小学生,东风日产涵盖小学生和大学生,而郑州日产以大学生为主,虽然面对的目标人群不同,但主要目的都是通过开拓学生眼界,让他们变得更自信,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

    除了日产筑梦课堂,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公益项目,如针对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的“健康快车”,已历经10年发展,普及汽车安全教育的“安全驾驶体验营”等,CSR现已成为日产汽车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对经营和决策层面的影响力更大,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做得更出色。(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