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海外学人
罗氏制药
支持中国器官捐献事业
第四届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
在京举办
一个企业公益项目的“众筹”速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8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罗氏制药
支持中国器官捐献事业

    8月22日,在2015中国OPO联盟大会召开之际,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简称“基金会”)联合主办,由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首次针对器官捐献和移植的公众教育宣传活动“阳光下生命的延续”在广州启动。

    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提升公民对于器官捐献相关信息的了解,增加公民对器官捐献的接受程度,最终提高我国公民自愿器官捐献率。作为对公民器官捐献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樊静女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郝林娜女士,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秀琴女士,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方直女士,以及支持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多位热心人士出席并参与了活动。

    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捐献器官数量同需要器官移植治疗的患者数量相比,两者之间存在着巨大差距。黄洁夫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公众教育宣传项目,让更多的人知道,人的生命虽然是有限的,但是可以通过器官捐献,使一个人的生命在另外几个生命中得以延续。‘一念生,一生缘。’通过器官捐献工作,可以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心、和谐、慈悲和关爱。我也呼吁社会各界都加入到支持器官捐献的工作中来,把器官捐献工作推动到世界上最好的水平。”

    作为器官捐献宣教项目的重要部分,本次启动会还发布了由黄洁夫教授亲自主编的中国首部《中国器官捐献指南》。通过《指南》的发布,以确保未来器官捐献在阳光、公平、透明的体制中完成,消除公众对中国器官捐献机制“不健全”而导致的诸多问题的顾虑,提升公众对我国器官捐献事业的关注度、信赖度及认同感。

    为了帮助更多公众了解中国器官捐献的现状和迫切需求,基金会还特别拍摄了中国首部器官捐献宣教片《生命在阳光下延续》,呼吁人们关注器官捐献,让爱通过生命延续。   

    中国器官捐献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汇聚更多社会及企业的力量。黄洁夫教授表示:“中国的器官捐献事业才刚起步,需要在社会各方的扶持下才能茁壮成长。我们非常感谢像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这样有爱心和热心公益的企业,愿意在器官捐献事业发展之初就积极参与,传递正能量,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未来,我希望能获得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让基金会的工作可以更好的开展,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