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海外学人
玖玖爱·中韩群星大型公益演唱会将开唱
李锦记微信公号一周年 与粉丝分享企业文化
“能量中国”公益梦想
传播项目在京启动
日产助力寒门学子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8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能量中国”公益梦想
传播项目在京启动

    8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网联合指导,并由磁石世纪(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策划运行的“能量中国”公益梦想传播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能量中国”公益项目主要包括:录制纪录片和海峡论坛分论坛两项内容。其中,西部计划·行进中国系列纪录片拍摄,是“能量中国”公益项目联合共青团中央大学生生态服务西部计划,为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志愿者录制纪录片。也是为提升中国近20万西部志愿者的青年影响力,推广青年志愿者精神,并通过大学生志愿者自身故事,发掘西部地区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智库资源为后盾,借助名人、明星的公众号召力解决实际问题。

    海峡论坛分论坛活动。由“能量中国”联合海峡论坛,主办以社会企业、公益创投等为主题的各类分论坛,目的是整合两岸四地资源,推动第三部门的发展。分论坛将邀请大中华地区相关领域的领袖人物进行广泛交流,同时与优秀公益人、企业家及各行爱心人士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介绍说,“能量中国”要传承中国的正能量。现在社会的正能量很多很多,但是需要更多的正能量。

    “能量中国”公益项目顺应时代和国家的需要,围绕“中国梦”这一主旋律,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活动为辅,同时创作公益题材的影视剧(含微电影)等。“能量中国”公益项目是以传播各界有识之士的公益梦想为亮点,并通过公益平台“善意红包”进行公益众筹,从而影响并强化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倡导青年人为社会发展做更多正面积极贡献的系列性公益项目。

    为更好地提升社会正能量,“能量中国”公益项目确立了以能量联盟为资源主体工作方式。能量联盟包含五大联盟,即智库、媒体联盟、记者联盟、公益组织联盟、专业志愿者联盟。

    以专家等社会精英为主的能量智库,提供学术、经验、人脉等多方面资源;以传统媒体为主的官方媒体联盟,帮助公益机构等提升自身品牌;以热心公益记者为主的记者联盟,发现身边小关爱,撬动社会大能量;以基金会和公益机构为主的公益组织联盟,切实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服务;以各行业资深工作者为主的专业志愿者联盟,为公益机构及公益项目提供专业技能等多方面的支持。

    (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