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海外学人
罗氏制药
支持中国器官捐献事业
第四届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
在京举办
一个企业公益项目的“众筹”速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8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14天200万
一个企业公益项目的“众筹”速度

    活动采用了基于门店收银系统的捐赠模式

    14天,一个企业公益项目能“炼”出什么?答案是200万。但这并不是企业自掏腰包,而是来自于这家企业公益项目的“众筹”魅力。

    8月19日,沃尔玛中国代表参与各方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捐赠200万元,用于提升贫困地区孩子的营养健康状况,而从8月6日开始,为这一公益项目“站台”的“众筹”接力就已经悄然展开。

    200万的“众筹”速度

    8月6日至8月19日为期14天的活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沃尔玛中国及其品牌供应商伊利、玛氏巧克力、玛氏箭牌在全国400余家沃尔玛门店向顾客进行募捐活动,并联合腾讯公益展开线上捐款,不仅温暖了社区、为公益注入了更多的社会力量,也是企业公益项目的全新尝试。截至17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与合作,已经有近20万人次为贫困地区孩子进行了捐款,预计总募款额将达到200万元。

    线上线下的“众筹”公益

    基于门店收银系统的捐赠模式,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沃尔玛专门为劝募设置条形码,实现捐款系统化、透明化的管理,在两周的时间里,沃尔玛400余家会员店共募集捐款近40万元。

    为了能够有效地拉动门店顾客的参与,沃尔玛还为三家合作企业伊利、玛氏巧克力、玛氏箭牌提供了公益营销的平台,顾客在店内购买指定产品,这些品牌将向“爱加餐”项目进行配捐。

    不仅如此,沃尔玛还于8月12日,沃尔玛19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员工中发起了“爱加餐”募捐倡议。该活动受到了沃尔玛员工踊跃地参与,共筹集善款56,000余元,按照3元钱的“一个鸡蛋+一盒牛奶”的营养餐标准,相当于18,708份营养餐,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沃尔玛中国的19周年生日献上特别的祝福。

    利用社交网络等多元平台,调动全民的公益热情和切实参与是此次你“沃”一起,为爱加餐的又一大亮点。随着社交网络“人人公益”时代的到来,此次的劝募活动还创新性地利用了腾讯微信运动及腾讯公益的乐捐平台,前后共吸引了超过30万网友关注并传播“爱加餐”项目,其中有15000名网友参与了“爱加餐”项目的捐赠。

    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对《公益时报》表示:“我们鼓励更多爱心企业用创新的方式共同关注中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与健康。”

    让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爱加餐”项目中受益的云南石林教师表示,通过“爱加餐”项目的实施,孩子膳食结构更加合理,健康状况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一个很明显的改变是,孩子们在年度体检中各项指标的达标率有所提升,而且随着营养的充分摄入,孩子的注意力和学习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始于2008年,目前已经得到了9000万人次包括众多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额支持,累计筹得1.4亿元善款,总计为20万人次的贫困小学生发放3000万份营养加餐,为800多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约27万人次的贫困学生从中受益。截至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在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湖北、辽宁、河北和福建9个省区27市州的56个偏远地区开展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