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公益人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海外学人
国家网信办统计:全国现有546家网络社会组织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年内修订完成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公益人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家网信办统计:全国现有546家网络社会组织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全国现有的网络社会组织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全国共有546家网络社会组织。此次统计的网络社会组织,是指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为主要业务,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在546家网络社会组织中,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44家、省级154家、地市级259家、区县级89家;从地域分布看,建有40家以上网络社会组织的有5个省,建有11-40家的有10个省,其他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分别建有1-10家不等;网络社会组织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较为集中,约占全国总量的近40%。

    各类网络社会组织中,基金会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54家;各种协会、学会、促进会等社会团体共490家,是全国网络社会组织的主要形式,占总量的近90%。

    目前,相当一部分网络社会组织已建立官方网站、开通了官方微博、开了设微信公众账号,不少网络社会组织还开发了APP应用。

    近年来,全国各网络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从不同的角度参与网络建设、服务网民需求。如,近百家网络社会组织将促进信息化发展、培养信息化人才等作为主要业务;各地互联网协会发挥地域性、综合性优势,为网民提供综合服务;百余家网络社会组织着眼于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倡导网络诚信、加强行业自律;文化类网络社会组织数量最多、分布最广,主要通过举办文化活动、生产文化产品、倡导网络公益等形式在网上传递正能量。

    国家网信办相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和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在促进网络空间清朗、维护网络安全、服务网民需求、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中国网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