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公益人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海外学人
儿童歌舞剧《波光城的秘密》
为“艾”义演
2015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筹款
再创新高
1亿助学金全国发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公益人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军嫂创作 兵娃出演 环保主题 公益目的
儿童歌舞剧《波光城的秘密》
为“艾”义演

    《波光城的秘密》发布会现场

    9月1日上午,主要由军嫂和兵娃组成的兵舞艺术团在京正式挂牌成立。该团推出的大型原创儿童歌舞剧《波光城的秘密》也将于10月17、18日在总政话剧团八一剧场隆重上演,演出所得款项将全部赠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以帮助那些因艾受困的儿童。

    发布会伊始,现场播放了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拍摄的宣传片《永远在一起》,彰显了这一公益活动的主旨。据团长刘颖介绍,兵舞艺术团的小成员们基本上都是来自军营的娃娃,许多小朋友在音乐、舞蹈、绘画、戏剧等方面获得过北京、全国甚至是国际大奖;主要工作人员则是一群军嫂,她们大多毕业于国内一线艺术院校,都有着丰富的艺术实践和行业经验,同时在运营、营销等方面各有专长。

    《波光城的秘密》讲述了一个变异的老鼠侵占猫国的奇幻故事:因为环境受到污染,老鼠们变得无比硕大,鼠国已经无处容身,于是它们贪婪地盯住了猫国。孩子们对猫和老鼠的刻画惟妙惟肖,时而惹人怜爱,时而让人捧腹。剧中所有的歌曲全部属于原创,由小演员们自己深情演唱。

    发布会上,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王玉民和副理事长马纯钢为参演《波光城的秘密》的孩子们授予爱心勋章,鼓励每一位小演员通过这部奇幻剧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同龄人传递关爱。(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