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公益人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海外学人
时尚与公益的碰撞:小黑裙+红丝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公益人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时尚与公益的碰撞:小黑裙+红丝带=?

    SOIREE每卖出一条小黑裙,就会通过“路人甲”定向捐赠10元钱给“中华红丝带基金母婴平安项目基金”。

    在四川大凉山,有一个叫“保护”的男孩,他的妈妈在分娩前不幸感染了艾滋病,后来受到红丝带母婴项目资助,顺利地生下了没有感染艾滋病的他。家里人非常高兴,因为孩子是在红丝带保护下出生的,所以他们给孩子起名叫“保护”。

    但是在全国,还有很多女性,因为受贫困、传统观念和医疗条件所限,忍受着生育的艰辛和新生儿无法存活的痛苦。

    当一个曾经分娩14次,最终仅存活3个孩子的母亲哽咽地诉说她的遭遇时,我们看到的只有无助和柔弱。

    然而,女性作为社会中最重要的角色,应该是自信、优雅、力量的代言人。

    王思明,中华女子协会会长,从事女性关爱事业多年,一个喜欢穿黑裙的女性。在一次服装设计课上,她萌生创立首个专卖小黑裙品牌的想法。

    于是,SOIREE品牌应运而生,在法语里,它代表夜晚和美好。思明希望,小黑裙能带给穿着它的女性美好、自信、优雅和力量。

    SOIREE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女士表示,做小黑裙的初衷源于黑色是永恒的流行,代表了一种优雅,一种神秘,一种力量,一种自信,无论出席任何场合,穿一件小黑裙准没错。她坚定的表示,女人的魅力天生有无限可能,她希望每个女人都有一件属于她的小黑裙。小黑裙是经典,SOIREE要做的就是把经典传承下去。SOIREE是一个只卖小黑裙的品牌,简约不简单、专一更专注、极致不极端!做个有情怀有态度的品牌。  

    为了支持女性健康,日前,小黑裙携手路人甲,在公益领域发起一次红与黑的碰撞。每卖出一条小黑裙,就会通过唯一捐赠渠道“路人甲”定向捐赠10元钱给“中华红丝带基金母婴平安项目基金”。善款用于支持开展村妇保员培训,在重点地区开展健康教育和咨询检测,发放“红丝带母婴平安包”,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产妇新生儿死亡率,杜绝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经母婴传播的风险。

    而在公益之外,这个全新品牌本身的魅力也丝毫不输给其他时尚品牌。据了解,品牌上线首日就吸引过万粉丝关注,订单纷至沓来,这在其他服装品牌中寥寥无几。如此“吸睛”且“吸金”的能力,着实让人有些咋舌!可它到底是凭借什么样的别具匠心的模式,才可以首日就旗开得胜?

    首先,与传统思维不同之一在于SOIREE小黑裙的理念。每一条SOIREE小黑裙都有一个它的专属设计师。SOIREE联合了国内外优秀独立服装设计师和跨界设计师。每位设计师将自身的理念与生活感悟紧密结合,只设计一款以设计师命名的SOIREE小黑裙。设计师以创造艺术品的完美理念去打造每一条SOIREE小黑裙,以确保SOIREE小黑裙的经典品质——让每一件SOIREE小黑裙都拥有灵魂;让每一件SOIREE小黑裙从设计师开始就有故事。据SOIREE小黑裙内部人士透漏,目前在平台已上线的SOIREE小黑裙有12款,这12款小黑裙都是经过无数轮设计师修改、制版、推翻、讨论、更改的反复后,最终从上百件设计师成衣之中,选定的12款面市,后续将每隔15天推出新设计师款小黑裙,预计到年底将有近百款在平台陆续上架。

    其次,即是最为关键的SOIREE营销模式:SOIREE小黑裙目前只通过微信平台卖,而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是其采用的微分销模式。消费者只需要通过“微信支付”在“小黑裙SOIREE”公众平台,成功购买一件小黑裙,系统将自动生成拥有个人专属二维码,即可成为SOIREE小黑裙的代言人,而吸引代言人积极分享自己专属二维码到朋友圈、好友或微信群,其真正的原因是,SOIREE小黑裙拿出售价的一部分作为给各位代言人的分享奖励,也就是好友通过代言人专属二维码扫码成功关注并购买,代言人都将获得相应分享奖励回馈。

    据某代言人透漏:“我认为这种方式特别好,每当我遇到好的东西都会跟身边的闺蜜分享,但分享就分享了没有其他,而SOIREE小黑裙首先我认定它的品质我才会跟朋友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后我竟然还有分享奖励。在小黑裙上线的第一天,我就转发了朋友圈并在几个好友群推荐了一下,没想到竟获得了1000多元的分享奖励,这大大的出乎了我的意料!”

    小黑裙在时尚界与公益界的齐头并进,必将为众多母亲和新生儿的健康送去更多保障。

    ■ 本报记者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