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公益人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海外学人
儿童歌舞剧《波光城的秘密》
为“艾”义演
2015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筹款
再创新高
1亿助学金全国发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公益人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5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筹款
再创新高

    2015欧莱雅校园义卖梦之队大奖花落南开大学和浙江大学

    8月30日, 2015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总结颁奖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这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在中国连续第13年成功开展创新型的助学活动。历经数月奋战,在各大高校的倾情努力下,今年共筹集捐款金额达349万余元,再次刷新该项目年捐赠额历史记录。

    “校园义卖”进入“+”时代

    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由欧莱雅中国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共同发起,通过将旗下的优质产品以优惠的价格带到校园进行义卖,并用义卖所筹得款项设立“欧莱雅助学金”来帮助家庭贫困大学生。

    今年校园义卖项目迎来了真正成长于互联网一代的95后,他们思维更开放、手段更创新、渠道更多元,以独特的“潮公益”在这一全国性公益平台中担当义卖主角、承担公益责任,让传统公益项目变得更创新、更融合、更新潮、更有趣,加速了项目向“校园义卖+”时代的进化。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表示:“历经13年的发展,‘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公益机制日益成熟。一方面我们一直根据大学生的需求和社会环境的变化,对项目进行持续创新;而一代又一代的大学生用他们擅长的方式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他们的公益理想时,也赋予了项目可持续的生命力。”

    “合伙人”模式下的多方共赢

    有别于其他企业校园公益项目,校园义卖自发起开始即倡导“授人以渔”的公益模式,它打破了企业到受助者的单向模式,全方位给予大学生一次职场实战的宝贵经验。

    从2012年开始,校园义卖即参照企业组织体系,每所高校招募一支十人左右的校园“梦之队”,设立CEO、CFO、CMO、COO等职位。学生团队需要充分利用资源和根据学校特点提出创意与可行性兼备的推广与执行方案,而欧莱雅将为团队提供产品知识、护肤美容技巧、销售技能、财务管理、物流配送等全方位的专业培训,并配备专门的Mentor,对整个义卖过程进行持续指导。

    “在‘校园义卖+’时代,项目本身、各大高校的老师以及参与的大学生们更像一种‘合伙人’的关系,互为造血,实现多方共赢,让这个项目有着不断发展的新动力。”兰珍珍表示。

    截至2014年年底,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已先后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杭州、哈尔滨等16个城市的24所高校,累计捐赠助学金逾2000万元,资助了近4000名贫困大学生,6000多名大学生成为义卖志愿者,获得了广泛认同并产生巨大的社会反响。(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