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观点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国际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
过半网友不接受学校拒绝艾滋病携带者入校就读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观点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国际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到2020年江苏普通幼儿园将不得拒绝残疾幼儿入园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徐泰来在对江苏省特殊教育发展情况进行综合发布时承诺:“2020年,每所特教学校都达到现代化办学标准。全省所有特殊教育学校都必须举办学前特教班,普通幼儿园不得拒绝残疾幼儿入园,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多入园机会,残疾儿童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5%”。

    点评:只有不断加大社会融入的力度,残疾人才能真正和普通人一样拥有同样的权利。

    全国超过1/3的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

    教育部发布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督导报告》显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3年多来,全国超过1/3的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超过1/4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政策。

    点评: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是公益组织与政府共同推进的典范,下一步,需要将营养餐和学生健康教育结合起来。

    21世纪以来,4800万儿童得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重申承诺:2015进展报告》的数据表明:2000年以来,各国政府致力于千年发展目标(MDG)的实现,使得4800万名五岁以下儿童的生命得以挽救。2000年至2015年间,全球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平均每年下降3.9%,这一下降幅度是20世纪90年代的两倍多。

    点评:这一显著进展来自世界各国政府的持续努力,因为重视,所以成功。

    广州扔垃圾不分类个人最多罚200元

    据《人民日报》报道,根据近日正式生效的新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今后个人不分类投放垃圾、分类责任人不落实分类责任、收运单位将已分类垃圾混收混运的,都有可能遭到处罚,个人可处以200元以下、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点评:由于个人乱倒垃圾的行为非常短暂,目前就对个人处罚还是有难度,主要是取证难。可以先从约束物业等相关责任主体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