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
   第16版:海外学人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中国首家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开学
创建全球最大中文罕见病百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首家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开学

    ■ 本报记者 张木兰

    9月15日,中国首家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暨北大光华银泰公益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集团”)董事长、银泰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沈国军、银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辛向东、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和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共同出席开学典礼和揭牌仪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据悉,此硕士项目由银泰集团、银泰公益基金会、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四方共同发起设立,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同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银泰公益基金会共同成立北大光华银泰公益管理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旨在打造高质量的公益管理研究平台,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该项目旨在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并致力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的高级管理人才或社会企业家;除了这个硕士课程之外,还成立一个北大光华银泰公益管理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支持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研究课题将涉及中国慈善面临的问题,加快立法进程。研究中国公益如何建立公信力,研究怎么样让有钱有能力的人更有热情做公益,研究公益管理人员怎么样共享尊重,并且他们也能有更好的生活和经济实力,还可以有更好的职务职称等等。研究中心的成立也为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提供坚实的学术基础,为项目的教学、学生培养提供来自于学术以及业界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希望通过研究中心建立起从业者和研究者双向沟通渠道,将中心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公益管理学科和实践中心。”沈国军说。

    谈到这个项目的目标时,沈国军说到:“希望若干年之后,中国大部分主流公益组织里的高级管理人才都毕业于这个硕士项目。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公益管理水平低下的现状,需要从人才抓起,并且要有长期的努力。我希望这个硕士项目培养的学生在未来能影响和改变中国公益环境,为推动中国公益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