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
   第16版:海外学人
安尔发携手鸿基金关爱留守儿童
味千携手冯绍峰召开北京见面会
社创客:用设计思维帮宝贝回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安尔发携手鸿基金关爱留守儿童

    2015年9月21日,由东莞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爱筑家,安天下——安尔发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鸿基金关爱留守儿童暨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安尔发公司携手鸿基金在论坛上共同启动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

    据统计,我国有留守儿童6000多万,而在这个群体中,15.1%的孩子一年没见过父母,4.3%的孩子一年与父母失联,近半的孩子曾遭遇意外伤害,一半的孩子每周零花钱在10元以下,一成孩子每天要做两小时家务……这群孩子就像离巢的乳燕,他们稚嫩的身躯承受了太多,需要全社会的呵护与关爱。

    为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安尔发携手鸿基金共同启动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该计划旨在号召爱心人士共,通过安尔发“俺家APP”和鸿基金公益平台,关爱并支助我国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呵护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安尔发智慧社区“智·爱”计划通过向社区提供免费车闸系统,配套“俺家APP”平台,业主通过手机就能在车内开闸,还可通过APP实现手机缴费。与此同时,该APP平台内置了鸿基金捐款通道,用户可通过该平台向鸿基金捐款,而该平台的广告等收入也将部分捐赠给鸿基金,用于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新文还发布了3000万元公益计划。预计通过三年时间完成这一捐赠。

    随后举办的智慧社区高峰论坛还从建立支助留守儿童长效机制构建的角度出发,探讨了“互联网+”时代智慧社区公益事业发展的路径,论坛提出的“将智慧社区商业生态构建与公益事业结合起来,用互联网技术升级公益慈善事业”的运营方式得到了更多的认同。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