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
   第16版:海外学人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第11年走进沈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悦行童年 安安相伴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第11年走进沈阳

    孩子们在安安汽车工厂里以手工的方式认识交通安全

    “‘儿童安全教育’这个课题太大了,BMW在其中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中国人有句成语——水滴石穿,如果我们能锲而不舍地做下去,在二三十年后一定能形成一股不小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向媒体传递了BMW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的价值观。

    杨美虹所指的项目是BMW坚持了11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2015年9月17日,伴随着“”的主题,训练营连续第十一年来到沈阳,这也是2015年该项目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欢乐开营后的第四站。当天,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健、沈阳市教育局安全教育处处长关英、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刘学、沈阳科学宫副主任于波以及“BMW童悦之家”沈阳重工四校的校长边雁冰也都参与到了开营仪式当中来。

    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天就有超过50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居世界第一。“所以我们在构架项目之初,就是从实际的交通安全现状出发,并号召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力量去解决这一社会问题。”杨美虹介绍说。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2005年,BMW将先进的教育经验引入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致力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4-9岁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与自我防护意识。

    杨美虹表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已经超过12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至今年则已经是第11年。在过去的10年里,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之一。截至2014年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走过全国63个城市,受益儿童数量已超过37万人,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

    今年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迈入新十年的第一年,它将通过更加创新的教育模式和多元化平台,覆盖更多人群。

    沈阳科学宫是今年训练营的举办地,在这座属于孩子们的“模拟城市”中,小朋友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驾驶着BMW迷你电动车,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感受安全驾驶的乐趣。在另外4个活动场馆中,小朋友还将学习到其它不同的知识:“安安神奇影院”中震撼的4D座椅体验,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作用;在“童悦少年学院”里,小朋友们将了解关于清洁能源、绿色出行及资源分类方面的环保知识;在“安安急救中心”中,孩子们会学习地震、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及防诱拐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安安汽车工厂”中,孩子们可以体验手工组装汽车模型的快乐。

    在保留这些非常受欢迎的经典主题学习场馆之上,训练营还全新推出了旨在培养更多交通安全方面专业人士的TTT(Train the Trainer)教室。在这里,每个家长都有机会接受到专业的儿童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成为合格的讲师,传递安全教育知识,让更多儿童和家庭受益。为了让地处偏远的儿童同样得到安全方面的教育和培训,2015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还带着以安全为主题的3D电影《安安奇妙历险记》,走进北京、上海、成都、沈阳、杭州、广州的“BMW童悦之家”,让那里的孩子们在快乐中接受全面专业的安全教育。在17日的开营仪式现场,BMW还再次为沈阳“BMW童悦之家”的孩子们送上了安全读本。此外,BMW儿童交通安全APP也全新升级,通过更加丰富的安全教育内容和广泛的互动教育平台,实现寓教于乐的多元化教育,持续扩大受益人群。

    自2005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来到中国,便始终致力于培养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年来,BMW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倾听来自孩子内心的声音,不断为中国的儿童安全教育带来惊喜与启迪。截至目前,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走过全国63个城市,超过40家BMW经销商以及6000名BMW车主参与其中,受益儿童逾37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MW从2010年就开始与教育部合作发放《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至今已超过26万册。这些不仅代表了BMW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专注于建立和维护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切实回馈中国社会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也彰显了BMW深植中国、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的长期承诺。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