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
   第16版:海外学人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首届Visa中国金融教育
合作伙伴论坛在京召开
第三届中国慢性粒细胞
白血病患者大会在京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第16版
海外学人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首届Visa中国金融教育
合作伙伴论坛在京召开

    2015年9月15日,Visa公司宣布由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指导,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的“2015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以提升中国青少年金融素养与能力为主题的金融教育论坛。

    论坛邀请了60余位来自政策相关部门、教育界、金融机构及媒体的专家和记者参会,与会代表分享了青少年金融教育的最佳实践和创新做法。

    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在欢迎致辞上说:“Visa为发起‘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并推动金融教育在华发展感到自豪,也为愈来愈多伙伴的加入感到欣喜。Visa承诺在华长期促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普惠金融的发展。”她补充道:“在青少年阶段就学习基础的金融概念与知识,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为他们拥有一个更安全的财务未来奠定基础。”

    Visa金融教育计划全球负责人Nathaniel Silli则专程从美国前来参加此次论坛,他表示:“我们的指导原则是助力个人、商业和国家经济的健康发展。但我们深知若没有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不可能独自承担起金融教育的重任。” 

    论坛还宣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正式加入“Visa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共同携手面向中国青少年,包括运动员群体开发各类金融教育项目。

    从2013年启动“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以来,Visa牵手合作伙伴主要面向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少年联合发起许多富有创新的金融教育项目,传播金融知识,助力普惠性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例如,连续三年资助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面向中西部农村地区的金融教育项目——“金惠工程”,携手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及其他合作伙伴在2014年举行了“中国青少年理财足球世界杯大赛”,2015年启动中国金融教育嘉年华全国巡回活动等。在过去3年有超过11万人直接受益于“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发起的众多金融教育活动。(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