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首站开锣
“思源工程”累计募集
款物8.87亿元
京东母婴关爱基金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爱佑益+”跨界训练营在京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首站开锣

    北京复赛选手大合影

    9月22日,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迎来了北京复赛,从北京赛区118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及内蒙古的50支晋级队伍带着他们的实验作品及科技创意齐聚中国科技馆展开比拼。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三星电子独家赞助,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一项全国性的科普创新主题公益大赛。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覆盖全国1016所高校,总计7224支队伍,近三万人报名参赛。大赛从9月底开始将联动北京、哈尔滨、上海、广州、成都五地,展开复赛比拼。

    今年大赛力邀国际权威科普创新比赛的专家组成大赛顾问团,为科普实验单元打造了“智能交通命题”、“风能利用命题”、“安全保护命题”三大命题。

    在北京的复赛中,极富穿越感的未来科技创意、利用清洁能源的逆风动力装置、可实现远程操控的智能交通系统以及负重数百斤的木质结构一一展现,富有科技创意和未来创想的青年学子用他们对科技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探索精神将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向高潮。

    一天激烈的比赛在下午4点结束。经过专家核算成绩并接受公证后,科普实验单元和创意作品单元共有10支队伍成功晋级,他们将与哈尔滨、上海、广州、成都的复赛晋级选手一起在11月进行最后的全国总决赛。(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