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首站开锣
“思源工程”累计募集
款物8.87亿元
京东母婴关爱基金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爱佑益+”跨界训练营在京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思源工程”累计募集
款物8.87亿元
“思源工程”累计募集
款物8.87亿元
陈昌智连任理事长

    9月2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连任“思源工程”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林连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选举“思源牵手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张玲为副理事长,“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为理事。

    陈昌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后发表重要讲话,他勉励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按照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的重要指示战略部署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深化扶贫工作,汇聚强大力量,合力同心,攻坚拔寨,为早日实现“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昌智表示,“思源工程”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精准扶贫和均衡救助”,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统战部、民政部关于规范开展公益活动的各项指示和要求,以及本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各类扶贫工作。

    陈昌智表示要继续大力发展“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班”、“芭莎明星慈善夜”和“救急难”等扶贫项目和公益活动,不断突出扶贫项目特点和帮扶效果,力争在新一届理事会任期,打造出3至5个在全国慈善事业中最具影响力的项目品牌。

    据了解,“思源工程”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累计募集款物8.87亿元(截止到2015年8月底),围绕贫困地区的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抗灾救灾、助残济困、帮幼敬老、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事业,启动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骨髓”、“思源助学”、“思源沼气”、“思源水窖”和“思源爱的分贝”等扶贫项目。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