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托举寒门学子逐梦翅膀
无限极快乐足球推动乡村校园足球文化发展
杨勋:慈善需要更创新的传播方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托举寒门学子逐梦翅膀

    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合肥市池州商会在肥举行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5年9月19日上午,由安徽仁众教育基金会及合肥池州商会共同举办的“激发爱心、放飞梦想——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合肥市池州商会2015年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省城合肥举办,共有来自池州市148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获得资助,一次性资助金额72.1万元。

    在当天的仪式上,共有3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或其家长代表受助群体,现场接受了助学金。接受资助的学生均来自池州经济贫困家庭。其中,既有新入学的大学新生,也有在校大学生。对于此次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及合肥市池州商会对他们伸出的援手,部分大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虽然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但是他们从未放弃对梦想和未来的憧憬,社会对他们的帮助,只会让他们更加努力地去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回报需要帮助的人。

    在当天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一场隆重而别致的义卖活动,热心人士赞助给基金会的一些书画作品等在现场进行义卖,得到了现场与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热烈追捧。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安徽仁众教育基金会,仍将作为今年爱心助学的资金发放。仪式现场,通过爱心人士拍卖书画及捐赠善款,共募得资金240余万元。

    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的前身是以金鑫博士为代表的在上海创业的有爱心的池州人(包括曾在贵池、石台工作生活过的热心人士)捐资成立的“上海贵池同乡助学基金”和“上海石台同乡助学基金”。省民政厅2009年10月20日批准成立“安徽省池州仁众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资助池州籍贫困学生,奖励品学兼优贫困学子;从事其他有助于池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事业。

    基金会运行以来,共计资助大学生923人次,中小学生2786人次,建设综合楼3幢,帮助15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累计支出1024.47万元。

    当天的仪式上,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池州籍企业家和其他公益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合肥市池州商会全体会员等各界人士500多人出席了发放仪式。(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