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首站开锣
“思源工程”累计募集
款物8.87亿元
京东母婴关爱基金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爱佑益+”跨界训练营在京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佑益+”跨界训练营在京举办

    “爱佑益+”伙伴首次见面会合影

    2015年9月22日,由爱佑慈善基金会主办、摩根大通独家提供资助支持的“爱佑益+”伙伴首次见面会暨跨界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办。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高培德等嘉宾以及30家公益机构的近百位公益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训练营营长由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亲自担任。

    本次活动以“跨界”为主题,旨在将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的前沿商业理念引入到公益慈善领域,扩宽公益从业人员的知识视野,打破行业局限,从而推动整个慈善行业的良性发展。

    在开营仪式上,王兵先生表示:“颠覆、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发展趋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提升了传统行业的生产效率,变革了传统行业的经营形态,同时也在冲击着慈善行业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动力和契机。2013年爱佑设立‘爱佑益+’项目,一直把将不同领域的先进理念引入到公益行业作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希望公益机构和社会企业也能插上移动互联网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高培德表示:“摩根大通长期致力于在中国开展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的公益项目。此次与‘爱佑益+’项目的合作,不仅将帮助社会企业进一步获得成长壮大过程中所需要的技能和资源,也充分展现了摩根大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一贯承诺。我们相信“爱佑益+”的平台可以使越来越多的优秀社会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 

    在导师分享环节,王兵为学员们带来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升维思考》主题演讲,他详细阐述了互联网时代下公益慈善机构如何通过借鉴商业规律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参与本次训练营的30家机构均是“爱佑益+”的资助伙伴。这些机构在各自领域均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多数组织都是该领域的领军机构。如何让机构能够突破瓶颈走得更远、开创更大的局面是他们当前面对的最大挑战。

    因此本次训练营特别请来了“小鬼当佳”国际时尚儿童摄影连锁机构董事长兼CEO、“美时美刻”创始人宋涛,著名主持人、“爱心衣橱”发起人、移动互联网最大的亲子社群”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作为此次训练营的跨界导师,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几位导师不仅为训练营的同学们呈现了自己多年的商业管理实践,还带来了他们此次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所接触到最前沿的创业思考。

    在聆听了导师们的精彩演讲之后,训练营通过世界咖啡馆的学习方式,开展了公益产品设计PK赛。学员们根据规定的公益主题,通过分组、讨论、演示等环节进行实际演练,由导师进行现场点评。这一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加深了对问题的深入思考以及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训练营为期两天,在之后的培训中,爱佑慈善基金会管理顾问、爱佑公益创投项目投资委员会委员丛志刚,奥美集团培训总监项小伟,还分别就公益组织和社会企业如何进行“企业战略管理”和“品牌传播”两个主题进行培训。力求从理论到实战为训练营学员们提供一次全方位的学习过程,从而真正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胡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