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TCL公益基金会获慈展会“优秀协办单位”奖
“星星点灯”2015年音乐
支教启动会在京盛大举行
绿梦鸭公益社宣布
捐7000万元助青年大学生创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TCL公益基金会获慈展会“优秀协办单位”奖

    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TCL公益基金会在公益集市大放异彩,现场义卖35件“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获奖教师作品,6件华萌基金华萌班学生作品,及TCL系列家电产品。三天时间,公益义卖爱心所得超过2万元,TCL公益基金会也荣获“优秀协办单位”称号。

    TCL公益基金“聆听乡村

    教师的故事”

    借助慈展会的平台,展现乡村教师的精神面貌与才华,正是基于“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的科学设计与扎实执行。TCL希望藉由这个平台,传递出乡村教师的真实状态,他们不仅有大众所常见的经济困顿与精神迷茫,更有在长期低迷的生活环境里不曾磨灭的意志,以及三尺讲台困不住的精神追求。剪纸、书法,技巧并不娴熟,但他们依然选择了自信展出。

    作为TCL公益基金会创新项目,“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将目标锁定贫困地区乡村教师,通过评选,为优秀乡村教师提供奖金和“翻转课堂”培训奖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职业瓶颈和技能提升等方面的问题,使他们有更好的条件开展教学工作和提升专业能力。希望借助慈展会的平台,聚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来关注推动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

    王治郅呼吁关注中国教育

    王治郅和华萌基金的结缘可谓相得益彰:作为中国男篮明星,王治郅的名人形象健康、阳光、坚强,和基金会对华萌班的孩子们未来的期望非常一致。今年9月10日,王治郅公益跨界,应邀来到云南大理一中2015华萌班新生见面会暨华萌星课堂,为华萌班的孩子们亲自传授篮球技巧与体育精神之后,赠给孩子们梦寐以求的“签名篮球”。而其中的一枚签名篮球,也在慈展会上作为义卖品出现。“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关注中国教育,帮助他们的上学梦。”王治郅如是说。

    在众多的公益技术和平台创新、跨界联合、观点碰撞中,TCL公益基金会依然专注“乡村教育”这个领域,并选择义卖作为传播的方式,藉由慈展会这个优质公益平台,希望能让更多社会力量汇入到平台中,激发社会公益热情。(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