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托举寒门学子逐梦翅膀
无限极快乐足球推动乡村校园足球文化发展
杨勋:慈善需要更创新的传播方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无限极快乐足球推动乡村校园足球文化发展

    2015年9月24日,有“足球公益人”之称的高雷雷出现在西安体育学院,为参加2015年“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即将远赴偏远地区支教的西安体院的30名学生,带来两个小时的裁判课程和足球示范课。

    足球达人助力

    “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是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首个为农村与贫困地区小学儿童打造的将足球普及、支教、和营养提升为一体的公益项目,旨在让贫困地区和乡村的孩子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个人捐款达200万元并亲自到贫困地区修建球场的高雷雷对要去做志愿者的西安体院的学生们可谓语重心长:“你们获得的要远比你们付出的多,孩子们给予你们的正能量和生活精神将远远多过你们的付出。”

    除了高雷雷的加入,“足球金哨”孙葆洁也到达西安体院为无限极快乐足球支教志愿者训练执鞭。孙葆洁曾多次获得甲A联赛、中超联赛最佳裁判(金哨奖)。这两位足球届达人的加盟为无限极快乐足球支教培训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志愿者总动员

    西安体院在体育支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足球支教尚是首次。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元利介绍,足球支教的招募信息一发出,学生们报名非常热烈,西安体院在学生中选拔招募品学兼优、有爱心的志愿者。

    为保证志愿者获得最科学完善的培训,西安体院全面调动教师资源组成培训团队,全程参与志愿者培训工作,围绕足球项目开展系统的培训。此次志愿者培训共十一个课时,包括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足球技术和教学培训教师、小学生心理教育培训教师、运动损伤及防护培训教师、足球裁判培训等志愿者应当掌握的理论与技能。

    同时,西安体院建立足球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将学生参加足球志愿服务列入社会实践和教育实习等教学活动,纳入学校课程和学分体系,鼓励更多的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形成的足球志愿服务的模式向全国推广。

    化解“公益烂尾”

    近几年来,体育支教、艺术支教开始逐步走进乡村学校,但是,当支教志愿者离开之后,如何让孩子们能够继续保持长期训练,提高技能?

    鉴于此,无限极快乐足球还携手“学堂在线”,为志愿者和受助学校师生提供免费在线视频足球支教课程,由孙葆洁等三位教授主讲,帮助学生从全新视角学习、理解、掌握足球运动的基本知识和科学规律,感受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同时将把该课程制作成视频光盘送给30所支教学校,让志愿者和受资助的学校体育老师能够随时用于教学。

    此次开展的快乐足球支教项目,志愿者除了要为450名足球小将们上课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训练支教学校的体育老师足球基本知识和技能,以保证足球训练可以长期开展,这就很好地避免了志愿者一离开,支教项目就“烂尾”的情况。陕西省青基会秘书长乌刚表示:“无限极快乐足球不仅仅是个公益项目,更是一个公益平台,陕西省青基会此次携手西安体院,尽己所能、全程支持志愿者培训,也是希望通过志愿者教学能力的提升,让农村地区、贫困地区的孩子获得最先进、最健康的足球教育,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