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TCL公益基金会获慈展会“优秀协办单位”奖
“星星点灯”2015年音乐
支教启动会在京盛大举行
绿梦鸭公益社宣布
捐7000万元助青年大学生创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星星点灯”2015年音乐
支教启动会在京盛大举行

    这些优秀儿歌将由支教艺人带到留守儿童驻点教唱

    9月15日,由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以及流行音乐学会主办的2015年音乐支教在京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

    自2010年起,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足迹已经遍布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河南、黑龙江全国12个省市,为各地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镇村小共援建了25间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并号召社会志愿者1000余名,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关爱与帮扶的留守儿童达90000余名。

    在长达近六年的深入实践中,“星星点灯”深刻地认识到,留守儿童所面临的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物资的匮乏,教育资源的匮乏,另一个是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精神生活的贫瘠,而后者在现阶段严重性显得更为突出。在少年儿童这个重要的成长阶段,音乐教学,就是为了启发孩子们的理想,养成优良的品格,培养他们高尚的情操和丰富的情感,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而在今天,除了留守儿童音乐教学的匮乏,我们广大的少年儿童,也面临着缺少适合他们唱的儿歌的问题。

    “星星点灯”通过在8月如火如荼开展的新儿歌征集活动,通过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著名乐评人金兆钧,著名音乐人、词曲创作人科尔沁夫,以及著名词作者赵小源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审,并与网络投票相结合,从近1400首原创词曲投稿作品中甄选了12首优秀新儿歌作品,这12首作品将由支教艺人带到留守儿童驻点教唱,并最终录制成新儿歌专辑。

    支教艺人是本次音乐支教的一个亮点,本次支教艺人导师团队包括著名音乐制作人崔恕、知名女歌手崔子格、新生代实力唱将刘雨潼、夏天Alex、刘悦等近二十位明星组成。“星星点灯”期待通过广大明星助阵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对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让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把全社会更多的爱给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和爱,树立崇高的理想,养成优良的品格,让他们身心健康地成长。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表示,通过近六年来开展“星星点灯”活动,不仅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和谐氛围,也是中英人寿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同时,他还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使他们能够健康茁壮成长,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星星点灯”公益活动,一起照亮留守儿童的前程,共同守护祖国的花朵。(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