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托举寒门学子逐梦翅膀
无限极快乐足球推动乡村校园足球文化发展
杨勋:慈善需要更创新的传播方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专访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勋:慈善需要更创新的传播方式

    2015年9月18日,杨勋在慈展会上为“2015真维斯大学生公益视频大赛”颁奖。

    2015年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作为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领路人,董事长杨勋率团队再次加入了这场慈善盛宴。

    当日,真维斯携手芒果V基金、芒果TV为“2015真维斯大学生公益视频大赛”进行颁奖,再次不余遗力地向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群体传递被他视为企业价值观的孟子名言——达则兼济天下。

    当日,杨勋接受了《公益时报》的采访,再次分享作为企业家和财富家族经营者的慈善理念,并向外界传递着这样的信息——现代企业家要让财富实现其社会价值。

    让企业的公益基因

    传递给年轻人

    在积极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真维斯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和平和的心态参与公益事业,致力于助学、扶贫、赈灾等公益活动。真维斯的爱心行动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构建出了一幅巨大的公益版图。

    截至目前,真维斯建立希望小学近40所;建立真维斯新成长阳光操场50余个;真维斯慈善歌会足迹遍布10余个城市;先后斥资2700万元和600万元,在全国近30所高校设立了“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和“真维斯希望教师基金”;设立真维斯希望工程爱心社29间,社员人数近1000人;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在捐资千万的基础上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真维斯实践基地项目;向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共计捐出超过1000万元的善款;捐资300万元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

    “我少年贫困的时候,曾经希望得到别人帮助。今天,有人需要帮助,而我恰好能够伸出手帮助他们。”杨勋说。

    今年,真维斯又有了新动作。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公益,发现身边的真善美,记录微公益,鼓励年轻人用镜头去发现和记录身边的微公益,真维斯携手芒果V基金、芒果TV、天娱传媒共同发起了“2015真维斯大学生公益视频大赛”,并于此次慈展会的主舞台隆重举办颁奖典礼。

    杨勋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发掘公益新人,鼓励当代大学生学会承担社会责任,传播公益正能量,他说:“许多年轻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觉得社会和家庭的给予不够,但其实许多社会问题不应该光由政府解决,应该是参与到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共同负起责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年轻人能够发现社会上的难题,并意识到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是能够自立自强,并且有余力帮助他人共同成长的。”

    培养年轻人的社会意识

    真维斯不但希望通过对年轻人的帮扶让后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也一直呼唤各方力量都能培养年轻人的社会意识。这次活动,真维斯便邀请了年轻偶像宁桓宇作为此次大赛的推广公益大使。

    “我们意识到,同样的事情,如果以企业的角度和年轻人讲,会显得比较枯燥。如果有更符合时代的传播方式,真维斯一定是乐于为此创新的。”杨勋说。

    在被问到真维斯为何如今愿意通过各种合作共同推出公益项目,并且在包装公益项目上大做文章,杨勋说出了他的心路历程:“以前我们也不太宣传公益项目,但现在我们觉得这种精神的传播非常重要。当然,每一件事情都会有不同的解读,这也是我们需要年轻人去理解的,如果帮助人的精神都不传递,那我们这个社会还要传递什么?如果面对外界的不理解就退缩,那我们的正能量应该怎样传递?”

    如杨勋所说,当你有1亿的时候,拿出100万去做慈善并不困难,而当你仅仅拥有1万元,却要拿出100元去做慈善,这才是可贵的。(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