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TCL公益基金会获慈展会“优秀协办单位”奖
“星星点灯”2015年音乐
支教启动会在京盛大举行
绿梦鸭公益社宣布
捐7000万元助青年大学生创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绿梦鸭公益社宣布
捐7000万元助青年大学生创业

    项目启动仪式

    9月25日,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宣布,将捐资7000万元筹备启动绿善公益基金会。闫涛是当天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公益创新助力大学生创业主题峰会”上发表此番言论的。

    融入“绿善心” 

    此次峰会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民政协报社、北京师范大学联合绿梦鸭公益社共同举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创新助力大学生创业主题峰会,为关心并践行公益创新助力青年创业的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提供一个通过交流进一步达成共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平台,提供一个能够动员、号召更多的企业、公益机构积极助力青年创业的平台。

    据介绍,绿善公益基金会是一个专门致力于帮助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闫涛介绍,绿善公益基金会成立后,一方面将为有志于公益事业、有创业梦想的广大学子提供创业导师指导、资金扶持、商业模式开拓、战略管理咨询等一系列支持,实现创业导师、优秀企业家、创业大学生的互帮互助、无缝对接,达到三方共同“创业、创新、创富”的目的。

    另一方面,基金会还将对受其扶持的创业大学生开展“善文化教育”,弘扬善心、善念,助力大学生树立诚信、敬业、和谐、友爱的创业理念,培育“上善若水、从善如流、绿梦载物、商道酬勤、家富国强、健康幸福”的价值观。在大学生创业的初期,就将“绿善心”融入他们的价值观及精神追求。

    万名学子创业 

    去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面对这样一种大众创业的新契机,公益组织在助力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创业方面大有可为,也有许多成功的案例。当天的峰会上,围绕着公益组织助力大学生创业这一主题,与会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分析了我国公益领域青年创业的前景与途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工厂协力中心总干事徐启智分享了公益组织助力青年创业就业的经验与成绩;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展示了独特的万名学子创业行动公益项目;香港大学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硕士副课程总监陈瑜介绍了公益组织推动香港青年创业的现状;来自台湾的社会创新家、环宇社创创始人钱为家对台湾青年社会创新创业情况作了说明。此外,与会嘉宾们还围绕公益组织如何推动青年创业展开了激烈的主题讨论。

    在当天的会场上,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人民政协报社、绿梦鸭公益社还联合发布了《中国公益组织助力青年创业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在我国当前的公益慈善组织中,以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为业务范围的组织数量是极少的,就业创业议题还未得到公益领域的充分关注,青年创业项目在基金会的公益项目中仍处于比较边缘的位置。另一方面,也说明在青年就业问题持续严峻的形势下,以解决社会问题为使命的公益慈善组织,应更多地回应促进就业的巨大社会需求,公益组织在解决青年就业问题方面可以有更多作为。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