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环保公益进入“互联网+”领域
“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何巧女:花房姑娘的百年公益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环保公益进入“互联网+”领域

    2015年9月21日上午,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和佛山市碳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环保创客联盟项目”启动,将积极推进环保公益项目进入“互联网+”领域。

    环保创客联盟项目将通过“移动互联网+环保”的创新模式为有志环保青年提供先进的技术、环保服务的发展模式、相应的资金支持推动地区环保产业的发展。

    这也是环保公益项目首次与“互联网+”联系在一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接受佛山碳联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拟成立“众惠专项基金”,专项支持“环保创客联盟项目”以及“国际环保技术交流平台”等项目,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在部分城市试点并逐步向全国推广固体废物智能回收。

    环保创客联盟项目将在各地开启环保创客选拔工作,为地方培养创新型环保人才。环保创客通过进入社区、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环保宣教活动,利用CUC智能回收系统开展固体废物回收,根据目标人群的不同开发独立品牌的绿色电商或便民服务等活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伟在致辞中提到环保众惠专项基金的成立将聚集一批有创意的环保人才,通过环保创客联盟项目,推动公民的绿色消费,践行低碳生活,同时带动一批青年的环保创业,促进地区环保产业的新发展,从而推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碳联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陈志雄先生详细介绍了“智能回收体系”使用原理和操作要领。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和环保NGO组织的代表观摩了“智能回收体系”的演示,并对项目的理念、操作和推广的前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环保创客联盟项目,拟首先在北京、广州、杭州三个试点城市开展,由当地环保创客团队负责运营“智能回收体系”,促进城市固体废物回收,推动居民的低碳生活,建设一个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