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环保公益进入“互联网+”领域
“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何巧女:花房姑娘的百年公益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9月23日,“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9月23日,“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在北京启动。该项目由钰诚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作为合作方,人民网作为合作媒体,北京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等众多全国知名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共同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钰诚集团宣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成立专项基金,并联合国内知名自闭症康复机构,将专项基金以及所募集的善款用于帮助北京、上海、山东、安徽、河南等五个省市经济困难的自闭症患者,为自闭症患者提供专业的治疗与咨询服务。在重点帮助上述五个省市的困难家庭自闭症患者进行康复治疗的同时,也接受来自全国的困难家庭自闭症患者救助申请。

    据悉,“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还将在全国启动专项培训和义工活动,邀请知名自闭症儿童康复专家,前往各地进行自闭症科普宣传教育,并组织大范围的特教老师、自闭症患者家长和爱心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为广大自闭症患者提供长期康复服务。

    钰诚集团董事、首席人力资源官刘田田在发布会上表示,钰诚集团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和行业利好,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也逐渐探索出了“金融+科技+公益”这条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把公益践行得更加契合社会的需要。以帮助自闭症患者为项目主体的“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将成为钰诚集团今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方向之一,持续帮助困难群体,向社会传达有温度、有情怀的品格和“内外兼修”的普惠气质,让星星之火照亮世界。

    “自闭症人群越来越庞大,而且有关自闭症的医疗、康复和教育已经成为世界性难题”,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温洪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自闭症在我国被认识的比较晚,目前相关的社会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仍然不够完善。

    在谈到自闭症患者家庭的艰辛时,温洪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她说,目前自闭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庭,长期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帮助患者学习日常生活能力,既是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安建荣表示,钰诚集团此次善举意义非凡,不仅能够使更多的自闭症患者家庭获益,同时还能够对社会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唤起社会关注自闭症。

    著名主持人周涛作为“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的爱心大使,现场分享了十几年来投身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投身公益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寻找到了更高层次的价值与意义。周涛女士乐于参与“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也将携自己从事公益事业的经验,共同推动自闭症关爱计划的顺利实施。

    钰诚集团是以建设和发展区域经济自由体为主轴,以科技金融、国际安防服务与咨询产业为两翼的综合性集团。钰诚集团与全球40余家大型金融机构合作,提供全球化的科技金融服务、先进的国际安防技术服务与咨询,在未来以建设钰诚东南亚自由贸易区为主体,形成“一体为主 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此次宣布启动“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体现了钰诚集团在未来“科技+金融”的发展战略中,公益将作为“普惠”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