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联合数家医院成立“新肝宝贝救助联盟”
五年千万元培育社会组织好伙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联合数家医院成立“新肝宝贝救助联盟”

    天使妈妈携手数家医院成立“新肝宝贝救助联盟”

    10月10日上午,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普外科与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儿科发展国际论坛儿科肝胆外科分论坛暨胆道闭锁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地的几十位儿童肝胆外科专家及日本、美国的儿科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就儿童肝胆外科临床中难点、热点进行专题演讲并展开深入探讨,特别就胆道闭锁的发病、序贯性治疗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以促进儿童肝胆外科的发展,促进国内外学术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由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发起,北京儿童医院、友谊医院、武警总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等数家医疗单位共同参与的“新肝宝贝救助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主要对贫困家庭、患有肝病的儿童进行救助。

    胆道闭锁是新生儿期引起胆汁淤积性肝病的常见原因之一,在我国,每年新发的先天性胆道闭锁病例约2000人,但每年能接受葛西手术的比例比较低,葛西手术的成功率也一直不高,能够有机会接受肝移植手术的患者虽然一直有所增长,但还是不足20%,联盟的成立对于救助肝胆疾病的孩子将产生积极意义。

    天使妈妈基金会的邱莉莉告诉大家:“天使妈妈于2011年底启动新肝宝贝救治计划,专项救治因胆道闭锁等需要肝移植和需要葛西手术的孩子,已救助贫困肝移植患儿近400名,约占全国儿童肝移植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