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马云油画处女作《桃花源》
拍出4220万港币
“环中国”武汉开赛 中国人寿相助
李锦记启用世界顶尖级设备
推行绿色生产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环中国”武汉开赛 中国人寿相助

    “环中国”赛事出发点

    “健康生活、绿色出行”俨然成为公众生活方式一部分,作为绿色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自行车成为首选,前不久一场名为“环中国”的公路自行车赛事就将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推向公众,而一家央企则成为推动这股环保力量的重要引擎。

    2015年10月6日上午10时,“2015年第六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中国”)武汉站的比赛在蔡甸区后官湖打响。22支境内外职业车队的132名车手,从后官湖畔的白莲湖广场出发,向着风景优美的环湖赛道狂飙130千米,角逐该赛段的冠军。

    在本赛段中,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队的丹尼尔夺得赛段冠军和赛段冲刺王两项桂冠,并在赛后成功穿上了象征着个人总成绩领先的黄色领骑衫。

    武汉蔡甸是继10月2日天津首赛后,在中国境内的第4个赛段,所有赛程将历时17天转战5500公里共12个赛段,最终在珠海收官。

    作为第六届“环中国”的合作伙伴,中国人寿集团为此次环中赛提供全程赞助,除提供赛事必要保障之外,还将环保与公众参与纳入赛事,邀请60名公众代表参赛,体验专业赛道骑行刺激,共同倡导健康生活、绿色出行方式。

    对于支持“环中国”赛事,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童煜在接受《公益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环中赛’也是选择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作为自行车大国的中国,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出行十分必要。邀请公众参与旨在通过参与者的亲身体验去感染身边更多人,共同织起一张绿色的环保大网。”

    据悉,“环中国”作为一项高级别自行车赛事,逐渐被公众所熟知,也影响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中国人寿从2010年起开始支持“环中国”,至今已持续六年。六年间,中国人寿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等城市开展公众骑行,倡导绿色出行,同时还在扶贫助教、服务民生等公益事业方面努力承担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2007年6月16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发起旨在“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的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成为国内金融业成立的第一个非公募基金会。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