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国人享老分享会倡导
“享老”理念
沃尔沃携手公安部宣传校园交通安全
三星十年建150所希望小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沃尔沃携手公安部宣传校园交通安全

    各方领导为学生赠送“儿童步行安全知识绘本”

    10月14日,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沃尔沃集团中国在北京崇文小学联合举办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成果发布会暨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双方共同发布了针对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儿童步行安全知识绘本以及交通安全教育手机应用程序“安全小标兵”。同时,来自双方的志愿者们,还利用现场搭建的模拟交通场景,并结合绘本和手机应用程序的内容,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沃尔沃集团中国共同推出的这套儿童交通安全绘本,以生动活泼的图画立体地呈现了日常生活中小学生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隐患,并详细讲述了各种规避伤害的方法。同步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序“安全小标兵”,则以游戏软件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交通安全理念。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晓东表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既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已经步入汽车时代,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不可忽视。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并将交通安全理念普及到全社会。”

    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然峰表示:“保护儿童的交通安全,需要各方交通参与者承担责任、营造更安全的道路环境,提高儿童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是沃尔沃集团持续致力于推广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相关志愿者活动走进校园的原因。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发芽长大,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北京市东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北京市东城区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崇文小学校方的大力支持。

    2014年,沃尔沃集团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签署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公共宣传教育的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相关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交通安全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一年来,该项活动已多次走入小学校园,惠及数千学龄儿童。

    (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