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间组织筹建“中华英烈祠”在京奠基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落成
预防艾滋病宣传
走进《爱 IN CHINA》国际艺术周
寻找最美水源公益行活动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间组织筹建“中华英烈祠”在京奠基

    10月21日,由中华英烈祠筹备委员会、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发起建设的“中华英烈祠”在延庆奠基。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以伤亡3500万人的沉重代价换来的。虽然他们的生命已经逝去,但他们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和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值得后人永远铭记!

    “中华英烈祠”选址在北京,与长城相邻,占地面积达33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为15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五年。整体建筑采用宫殿式园林设计,规模宏大,庄严肃穆。祠堂内将供奉在抗日战争期间为中华民族独立、自由、和平而英勇牺牲的海峡两岸所有爱国将士、国际友人和各界爱国人士等万名以上牌位,每个牌位均由青铜鎏金雕刻制成,上面记载着英烈的英雄事迹,供后人瞻仰悼念、寄托哀思。

    中华英烈祠筹委会主任、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会长袁沛野表示,“中华英烈祠”将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将激发人们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万众一心、振兴中华,将告诫人们国难当头之际,只有民族团结、众志成城,才能克敌制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据了解,“中华英烈祠”的筹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与会来宾主动捐款向英烈奉献爱心,并呼吁社会各界朋友积极行动起来,“每人一元钱,共铸中华魂”。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