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间组织筹建“中华英烈祠”在京奠基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落成
预防艾滋病宣传
走进《爱 IN CHINA》国际艺术周
寻找最美水源公益行活动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从“制造”到“智造”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落成

    10月20日,体验活动在广州增城举行。来自省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本田相关方领导及媒体记者共千人亲临现场。

    革新精神引领行业发展

    据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介绍,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在先进性、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都位居本田全球工厂前列。广汽本田此次能扩项目落成,将极大促进本田在华事业的发展。

    纵观广汽本田黄埔工厂、增城工厂和第三工厂的建设历程,注重“质”的能扩脉络贯穿始终。三代工厂实现了从“品质标杆”到“绿色标杆”,再到“智慧工厂”的全新进化与全面升级,成为了汽车工业建设与能扩的风向标。

    据悉,第三工厂初期产能为12万辆/年,未来将达到24万辆/年,届时广汽本田三个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72万辆/年。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成立17年以来,广汽本田赢得了超过400万用户的信赖,优秀的产品品质背后是广汽本田卓越的工厂品质实力。广汽本田每一代工厂都以革新精神引领行业发展,成为行业的价值标杆与创新典范。作为新一代的“智慧工厂”,第三工厂实现了“资源占用最小化、效能发挥最大化”,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汽车行业落地的样本,让广汽本田实现了的全新跨越。

    广本研发基地零距离接触

    在同一天,来自全国的200位媒体记者齐聚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本田研发基地),零距离接触广汽本田研发基地,这是广汽本田研发基地首次向媒体开放。该基地于2015年年初建成启用,具备整车独立开发能力并拥有车型开发所需要的各项先进设施,这极大地提升广汽本田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助力广汽本田全面迈入“智造”时代。

    广汽本田高瞻远瞩、提前布局,早在2007年就率先提出发展“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战略并建成广汽本田研发基地。这是国内首个由合资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研发中心。成立8年来,广汽本田研发基地有力推动了广汽本田自主研发的进程,为广汽本田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汽本田研发基地的全面启用,标志着广汽本田实现从制造工厂到完整汽车企业的转型。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伴随着第三工厂和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广汽本田研发基地的启用,广汽本田不仅产能再上新台阶,并且具备了自主生产发动机的能力,拥有了更完整的工艺制造体系,实现了从制造工厂到完整汽车企业的进化。广汽本田将迈入全新的“智造”时代。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