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间组织筹建“中华英烈祠”在京奠基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落成
预防艾滋病宣传
走进《爱 IN CHINA》国际艺术周
寻找最美水源公益行活动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寻找最美水源公益行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2015年10月18日寻找最美水源公益行启动仪式暨承德伊逊山泉饮品有限公司十五周年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并树立正确、合理的饮用水消费观,为我国水资源的可持续、更高效利用尽一份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由中国食品诚信联盟、中国公益产业联盟、CCTV《公益的力量》栏目、河北电视台《看今朝》栏目、承德伊逊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国务院首批稽查特派员刘吉部长、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海、承德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崔兴平、承德市商务局局长高俊虎、承德市双滦区区长祁海东、承德伊逊山泉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亚江,共5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务院首批稽查特派员刘吉在致辞中表示,我国人均水资源十分匮乏,饮用水资源更是十分稀缺,饮用水的充足、安全供给是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因此如何高效合理利用好并不充裕的饮用水资源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寻找最美水源公益行”活动在全社会再次掀起科学节水、安全用水、健康饮水、生态护水的公益热潮。

    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海在致辞中表示:承德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水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多民族历史文化内涵,是我国华北地区优秀水源地之一,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国家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对我市提出的核心定位,承德将重点打造矿泉水之城,目前我市拥有几十家矿泉水企业,承德伊逊山泉饮品有限公司是其中重点扶持的龙头企业之一,为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河北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会议精神,承德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举措,加快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加快我市开放创新、绿色崛起步伐。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我国政府从法规颁布、执行到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工作。与此同时,一大批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也投身到饮用水的开发和推广工作中,成为饮用水社会供给的有力补充。承德伊逊山泉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亚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在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伊逊山泉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天然饮用水,更在水源地保护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悉,本次“寻找最美水源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将选定在河北承德,活动主办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人们正确、合理的饮用水消费观,呼吁社会各界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最美水源地保护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