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单身人群幸福力最低
“多一克温暖”再为贫困师生送冬衣
远洋公益快闪众筹 实现自我造血功能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特别报道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多一克温暖”再为贫困师生送冬衣

    2015年10月30日,旨在通过捐赠御寒冬衣帮助贫困山区师生温暖过冬的“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再次在北京启动。这是“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发起的第二年,该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海澜之家、网易共同发起。

    在我们空调羽绒服全副武装的冬天,中国还有很多处境艰难的孩子。贫穷抽走了山区的青壮劳动力,他们被迫成为了留守儿童。小小年纪的他们要承担起各种家务,有的小手上已经磨出了茧子。为了上学,他们需要翻越山丘,攀过小河,徒步近两个小时才能走到山区里唯一的学校。没有过冬衣物,寒风凌冽中两个小时的上学路更是让他们的冬天分外难熬。

    老师们用不多的煤炭混杂着枯树枝在四处透风的教室里生起了炉子,孩子们顶着冻得皴红的小脸一个个走进教室,僵硬的表情缓和出天真的笑脸,看到捐赠团队手里大包小包的物资,有点胆怯,更多的是好奇。海澜之家代表为一个小朋友穿上了羽绒服,小男孩害羞地塞给她两颗皱巴巴的糖,笑着飞快跑远。这是2014年深秋海澜之家企业代表及“暖流计划”一行在甘肃省榆中县新营乡红土坡小学探访时看到的景象。

    2014年的“多一克温暖”成功惠及了全国11个省份的贫困山区师生,775万网友参与互动,价值上百万的御寒冬衣为贫困山区师生带来了温暖。

    “贫困山区的师生冬衣紧缺,海澜之家作为男装国民品牌,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他们送去御寒的衣物,所以我们发起了这次‘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希望我们的羽绒服可以改善他们的生活。”今年的启动仪式现场,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宸这样说到。

    今年的“多一克温暖”不仅会将远超去年的物资送到山区师生手中,捐赠的范围也会扩大,未来的捐赠地将涉及甘肃、贵州、新疆、河南、湖北、陕西、四川、青海、宁夏、黑龙江、辽宁和河北等多个省份。除此之外,山区的留守儿童将成为本次“多一克温暖”捐赠的重点对象,启动仪式上透露的专门针对留守儿童的冬令营计划更值得期待。

    据了解,该公益行动之所以定名为“多一克温暖”,用“克”来量化“温暖”,跟该公益行动的捐赠物资以及互动机制有很大的关联。羽绒服本身的温暖属性,用克来计量的羽绒,海澜之家羽绒服是“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的主要捐赠物资。今年,海澜之家还在网易、凤凰、优酷这三个平台上开放了“多一克温暖”的捐赠专区,除原定计划捐赠的羽绒服,爱心人士只要在捐赠平台的爱心充绒页面,通过点击为虚拟羽绒服充绒,送出自己的“多一克”,每充满一件虚拟羽绒服就将会多一件承载爱心与祝福的羽绒服送往山区。

    捐赠专题已于10月30日正式上线。除此之外,今年还将开放实地捐赠通道。爱心人士如想要跟随此次公益行动参与实地捐赠,只需在网易专题页点击“报名”,就有机会被抽中作为爱心网友,一起前往捐赠。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