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十多年过去
东风对口帮扶的西藏咋样了?
以科技保护大熊猫生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特别报道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希捷承担社会责任
以科技保护大熊猫生活

    近日,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宣布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陕西省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启动“中国西部山区大熊猫栖息地监测与恢复示范”项目。

    百台红外相机看护熊猫

    该项目倡议公众、企业乃至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与之共生的其他野生动植物及自然生态系统,共建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统一。这个项目是希捷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长期合作的成果之一。

    据了解,陕甘川三省的大熊猫栖息地是我国西部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地区,也是我国最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是水土保持与固碳的关键区域,同时也为周边地区提供关键的能源输出。项目选择大熊猫栖息地中有代表性的三个保护区域(分别是四川小河沟自然保护区、陕西周至自然保护区与黑河森林公园以及甘肃多儿自然保护区),开展一系列示范工作,以提高该区域的大熊猫栖息地管理水平,为在更大范围开展栖息地监测与恢复工作积累经验。

    项目旨在建设和提高保护区的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在实施监测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威胁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和保护区合作应对这些威胁,最终实施针对性的预防及治理措施。按照项目计划,近100台红外相机将布设在项目区域,并进行相应的保护区能力建设、栖息地恢复与人为干扰监测工作。同时,项目在黑河森林公园布设了希捷专为监控而打造的大容量、高可靠性的监控方案,促进了森林公园对人为活动影响的有效监控、分析与管理。

    致力生态文明建设

    据希捷科技中国区云和企业级OEM客户总监钱亚欧介绍,该项目中应用的红外相机监测技术是最近几年被广泛地用于野外大中型兽类调查监测的一项新的技术方法,可以在不受人为干扰的情况下全天候监测动物的活动情况,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调查方法的不足,降低了数据采集工作的难度,也为珍贵数据的保护提供了保障,是大熊猫监测工作信息化进程的一项重要支撑。同时,希捷为相关监测活动提供了先进而可靠的数据存储设备,为相关数据的保存和分析提供了基础。通过对这些珍贵的监控数据进行分析,提升大熊猫保护乃至整个生态保护区保护工作的效率。

    钱亚欧告诉《公益时报》记者,希捷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非常关注生态的可持续性发展并持续致力于生态保护项目的实施。“希望通过对WWF大熊猫项目的支持可以帮助开创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局面,以世界旗舰物种大熊猫保护的成功经验为借鉴,将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更大贡献。”钱亚欧说。

    据了解,希捷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最卓越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参与扶持教育、绿化环保和保护历史文化等诸多活动,援建多处“希捷工程数字图书室”、“希捷阿宫腔数字展示中心”,支持“希捷内蒙古阿拉善生态示范林”和“希捷山海关生态助学林”等项目。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希捷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科技的力量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建设生态文明尽应有之义。(徐辉)